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七街中心学校2021-2022学年校本研修活动纪实

索 引 号:dyx004-/2022-1227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文  号: 标  题:七街中心学校2021-2022学年校本研修活动纪实

开展校本研修   促进教师成长

——七街中心学校2021-2022学年校本研修活动纪实

 

为了更有效地推进七街中心学校的校本研修,在县教体局、教师进修学校领导的关怀及县民族中学小学部的支持下,七街中心学校202247日下午,以“践行361教学理念,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校本研修活动在寅阶小学拉开了帷幕。大姚县教育体育局叶建平副局长一行5人、教师进修学校的刘晓波校长等四位领导及民族中学小学部的彭建云主任和几位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校本研修活动是在各学校自我研修的基础上进行的集中研修,研修活动采用先集中,再分组,最后又集中的方式进行。培训伊始,民族中学小学部的彭建云主任为大家做了题为《小学生养成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初探》的讲座。

紧接着由七街辖区的四位教师分别进行课堂展示:王洪芬老师展示了五年级语文精读课文《青山处处埋忠骨》的第一课时,武洪源老师展示了六年级语文略读课文《董存瑞炸碉堡》,邹顺芳老师展示了六年级数学《反比例》,李晓鹏老师展示了四年级数学《小数的大小比较》。

四位老师精心准备,既展示了教师对361”教学法的深入研究,又有恰到好处的小组合作学习。展示课结束,所有教师又齐聚一堂,聆听了本校教师代表及外校专家对四堂课的点评。点评结束,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对七街的校本研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指导讲话。叶副局长也亲临现场指导,他从师德、课堂、活动、教研四方面对七街的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并激励大家用心用情,做实做好七街教育。最后,七街中心学校郭文武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师以这次研修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校本研修工作中,认真践行“361”教学理念,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打造激情课堂,为办好让七街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研修活动,为七街中心学校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法。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七街中心学校的所有老师将借后续研修之机,集思广益,潜心探究,力争进步,共同提升。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郭文武校长等领导的带领下,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七街教育必将奏出更加动人的乐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