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大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04-/2023-0201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对大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马文燕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恢复马屯幼儿园办学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回复如下:

您的这一建议提的很好,充分体现了社会、家庭对学校教育的关心和期望,感谢您对我县幼儿园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一、原马屯幼儿园概况

马屯幼儿园地处大姚县金碧镇马屯村委会,面向金碧镇马屯村委会进行招生。马屯幼儿园附属于马屯小学内,是原马屯完小2010年9月撤点并校后留下的一个校点。为落实“一村一幼”,充分利用闲置校舍办园,便在马屯小学内附设开办幼儿园。开园至今,两所园校在一个校园内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共同使用一幢教学楼及活动场地。2020-2021学年底,马屯小学有1个班(二年级班级),在校学生13人,马屯幼儿园有1个混龄班,实际在园幼儿24人,教职工4人。

二、原马屯幼儿园学生停止办园原因

2021年3月,学校在安全自检自查的过程中,发现篮球场收缩缝变大、教学楼与厕所墙、教学楼主体与走道之间出现裂痕,并有增大的现象,经过十多天的观察记录,2021年4月13日,七街中心学校向县教体局和金碧镇党委、人民政府递交了《金碧镇七街中心学校关于马屯小学校舍重大安全隐患情况的报告》,并委托“昆明伟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马屯幼儿园校舍实地检测,于2021年5月8日出具检测报告,检测鉴定结论:1.大姚县金碧镇七街马屯幼儿园教学楼房屋结构抗震措施不满足对于B类建筑的抗震鉴定要求。2.大姚县金碧镇七街马屯幼儿园教学楼的房屋结构安全性等级评定为csu级。建议1.该教学楼抗震措施不满足抗震鉴定要求,房屋的结构安全性等级为Csu级,影响整体承载,必须立即采取措施。特别是应立即对房屋进行沉降监测工作,对建筑场地进行变形监测,以彻底消除建筑场地地质的工程隐患。2.在经济分析对比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拆除重建。

三、原马屯小学、马屯幼儿园学生安置情况

为确保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又能正常的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2021年秋季开学之初,七街中心学校行政会议讨论《制定了马屯小学、马屯幼儿园撤离工作方案》,并报经教体局同意,召开了由村委会、教体局、中心学校、马屯小学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的会议,取得了村委会支持,得到了学生家长理解及支持。2021年9月,马屯小学、幼儿园所有师生按撤离方案,到就近学校就读。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马屯幼儿园办学的建议》,我们将作进一步研究,认真采纳,一是报请相关部门,对原园址地质隐患进行鉴定,在原园址地质具备安全条件、可以继续办园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资金对园舍进行修缮加固,待修缮后立即恢复办学。二是在原园址不具备安全校舍条件,无法加固修缮的情况下,配合金碧镇人民政府、马屯村委会另行选址征地,向各级争取资金,新建马屯幼儿园校舍,待新建幼儿园竣工,具备安全的办园条件后,方可恢复办园。

以上实际情况,还需您给予理解和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新建、改建、扩建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提高保教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体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4月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