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2023年招生简章

索 引 号:dyx004-/2023-0718047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2023年招生简章

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代码:530E07        办学性质:国家公办

学校全称: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

学校地址: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金碧镇校场路18号

邮政编码:675400

联系电话:0878—6390036(招生就业办)、0878—6218763(办公室)

一、学校简介

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创办于1959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云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云南省示范性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全国中小学勤工俭学先进集体”。学校以“育人为根本,需求为导向,强技为保障,特色为亮点”,培养德技兼修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校占地面积161.48亩,校舍建筑面积28337平方米,有380平方米的多功能报告厅1个、标准化小汽车训练场1个,多媒体教室30间、标准化考场24间、计算机实训室7间、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1间、录播室3间、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模拟实训室1间、网络直播实训室1间、电力拖动实验室2间、汽修实训室4间,有电子商务O2O实训基地1个,汽车维修实习基地2个,烹饪实训基地1个。标准化小汽车训练场1个,总投资2.3亿元的大中型汽车检测与维修中心已在我校建成即将投入使用,投资1200万元的大姚县公共实训基地也在我校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学校率先建立了全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构建“体验+技能”的劳动教育课程。学校实习实训设备能充分满足学生实训和社会培训的要求。

二、学校特色

1.实行“一凭多证”制。

学校毕业生除获得职高毕业证书外,还可获得相应的专业技能等级证书,按照“职高文凭+职业技能证书”的模式,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2.打造品牌专业,突出专业技能训练。

坚持职业教育品牌化、专业化发展思路,面向市场,将专业设置调整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热点上来,发挥现有优势,着力打造机电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汽车运用与维修三大专业和职教高考,充分发挥校办产业优势,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形成厂中校,校中厂的办学格局。

3.校企合作,订单培养。

学校与上海、浙江、苏州、昆明等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行校企共育,共同构建岗课赛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与企业实行“岗位实习和订单式”的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学习两年半后,到相关企业进行岗位实习、就业。实现学校与企业、专业与产业的深度合作。保障学生技能的提升,实现学生高端对口就业。

4.完善的就业管理机制。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实行就业承诺制对推荐出去的学生进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中的困难,为每位合格毕业生提供两次以上就业机会。实现以就业促招生,以招生促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

 

三、专业简介

(一)中职专业(学制3年) 在校学习2.5年,岗位实习0.5年。

专业

名称

专业技能方向

培养目标

职业前景

职业资格证书

1

电子

商务

网络营销

电子商务物流

客服管理

商务网站维护

培养能运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市场营销店铺运营、电子商务技术等方面的理论和技能,从事电子商务相关职业岗位工作的中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推荐到昆山华泛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获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从事电商客服、淘宝美工、办公自动化应用、商品营销等工作。综合月工资(供工作餐、住)3800—6000元。

1+X跨境电商运营师(中级)

高新技术操作员(中级/四级

2

物流服务与管理

仓储与配送

运输业务

快递业务

物流客户服务

培养物流服务与管理人员

推荐到杭州云客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心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从事仓储配送、流通加工、物流信息处理、客户服务及物流配送等工作。综合月工资(供吃住)4200—6000元。

物流员

3

汽车运用与维修

汽车机修

汽车电器维修

汽车钣金

汽车涂装

汽车美容

培养具有能从事汽车维修,汽车电子电器维修,汽车维护与保养、美容与装潢等工作的中级技术人才。 

推荐到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昆明北汽新能源汽车、杭州迈仕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从事汽车制造、检测、修理、维护与保养、汽车外形整修、汽车美容等工作。综合月工资(供工作餐、住)4500—7000元。

汽车修理工

汽车维修电工

(中级/四级)

4

机电技术

机电设备与电子、电器设备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及自动化控制

培养具备从事普通机械加工技术、数控加工和数控设备操作与维护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推荐到上海海韬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海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大姚祥华工业股份公司等企业从事各类机械制造、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模具制造等工作。综合月工资(供吃住)4500—7000元。

维修电工

(中级/四级)

5

机械加工技术

数控机床加工

培养具有综合能力,在生产、服务、技术第一线从事机械加工、数控加工和焊接技术、零件加工及装配的技术人才。

主要面向制造类企业,从事各类机械产品的生产加工、模具制造等工作。综合月工资(供吃住)4500—7000元。

钳工

(中级/四级)

6

中餐

烹饪

中餐烹调

中式面点制作

培养中式菜点加工制作技能型人才

主要面向酒店、餐厅、酒楼等餐饮企业,从事中式烹调及厨房、餐厅服务等工作。综合月工资(供吃住)4000—5000元。

中式烹调师

(中级/四级)

(二)职教高考专业   在校学习三年(文化+技能),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可报考对应专业的全日制专科或本科院校。

7

酒店服务与管理

酒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

参加职教高考,培养具有专业专长的技能型人才。

参加“职教高考”升学考试升入各大专院校学习,未考取大学本人要求参加就业的,学校负责推荐就业。

餐厅服务员

客房服务员

(中级/四级)

8

机械加工技术

普通机床加工

数控机床加工

钳工

(中级/四级)

9

中餐

烹饪

热菜、冷菜制作和面点制作等专业技能

中式烹调师

(中级/四级)

10

计算机应用

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操作员

计算机操作员

(中级/四级)

11

医药

卫生

人体解剖(标本辨认+实验)

按摩师

(中级/四级)

(三)高职联办专业(学制5年)  与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前三年在我校就读,后两年在联办院校就读,毕业时核发联办院校大专毕业证书。

12

机械加工技术

利用数控机床加工各种零件

培养具有综合能力,在生产、服务、技术第一线从事机械加工、数控加工和焊接技术、零件加工及装配的技术人才。

 

钳工

(中级/四级

 

 

四、职教高考及升学情况

学校整合优教育资源,构建职普融通机制,充分发挥了我校专业的优势让更多学生能升入大学深造。有志于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可就读我校职教高考班,我校目前开设了机械加工、旅游、烹饪、计算机、医学和护理等5个职教高考专业,学生毕业时参加“文化+技能”的高考,历年来学校高考成绩在全省中职学校排名居前,2021年全省职教高考综合排名第六,2022年综合排名第四,机械类、烹饪类、护理类本科上线人数全省排名第一,旅游类、计算机类本科上线人数全省排名第三,机械类本科上线人数连续多年排名第一。2023年三校生高考114人参加考试,二本上线41人,二本上线率36%其中旅游类参加高考1312人上二本线,二本上线率达92.3%。云南省72所中职学校参与统计,按二本上线人数排名,我校排第五名,其中我校旅游类,烹饪类全省排名第一。

五、助学措施

1.免学费:凡报到注册并取得中职学籍农村户口在校学生,每生每年享受免学费政策。

2.国家助学金:凡报到注册并取得中职学籍农村户口一、二年级在校学生,每生每年享受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3.雨露计划:凡报到注册并取得中职学籍建档立卡在校学生,除享受国家助学金外,还享受每学期1500元的雨露计划补助。

4.家庭特别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除享受上述补助外,还可享受学校不同等次的救助。

六、就业保障

凡在我校读满两年半,成绩合格,道德品质合格,健康体检合格,学校负责推荐就业(顶岗实习半年),就业后不稳定的,学校负责再次推荐就业。

学校与上海、苏州、浙江、昆明等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企业实行“岗位实习和订单式”的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学习两年半后,到相关企业岗位实习、就业。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稳定率达95%以上。

七、如何报读我校?

(一)入学条件

1.初中及其以上学历;

2.符合中学生道德行为规范的要求;

3.身心健康,生活能自理;

4没有违法行为等不良记录;

5.未受到其他学校劝退、开除学籍等严重处分。

(二)报名办法

学生携带身份证、户口册、初、高中毕业证原件到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报名。

(三)入学时间

秋季报到时间:2023年8月24— 8月31

(四)交费

免学费,住宿费40元/学期、预交书费260元(按实际书费多退少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