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2023春季学期中职学生资助执行情况公示

索 引 号:dyx004-/2023-0718049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2023春季学期中职学生资助执行情况公示

 

(一)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

1.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民族自治地区就读学生、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除戏曲表演外其他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不予免除),标准为2000元/生·年。由就读学校按照政策规定享受范围和标准落实。

2.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2000元/生·学年。优先保障“三类”农村低收入家庭学生。由就读学校按照政策规定享受范围和标准落实。

3.国家奖学金每年1人,每人6000元

4.省政府奖学金每年1至2人,每人4000元

5.李一平奖学金一学期2次,一年4次,每次30个名额,每次一人奖200元

6.雨露计划一学期1500元。

(二)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情况

1、中职免学费资金资助人数561人,资助金额56.1万元。

2、中职国家助学金资助人数308人,资助金额30.8万元。

3、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奖励期中考试优秀学生30人,资助金额6000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