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职教中心2023年“职业技能活动周”圆满落幕

索 引 号:dyx004-/2023-0718059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职教中心2023年“职业技能活动周”圆满落幕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活动周。大姚县职教中心念好“学、讲、赛、联”四字诀,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圆满落幕,取得预期效果。

集中“学”提神。由县教育体育局牵头,以县职业教育学校为中心,以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法作为重点,广泛组织职业教育分管领导、职教师生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通过学习提振办好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发展信心。

广泛“讲”聚力。广泛宣讲大国工匠风采,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开放职业教育学校展室,全方位展示创新创业、校企合作、专业建设、1+X证书等特色成果,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果,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激烈“赛”提能。活动周期间,县职业教育学校精心筹备职业技能比赛项目17个。来自机电、汽修、电商、中餐、高考专业选手参加比赛,专业组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比赛既促进了师生精练专业技能,增强了竞争意识,也为选送师生参与省州技能大赛打下良好基础。

主动“联”合作。活动期间,县职教中心和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校企同频共振,学校实训车间入驻企业班组生产,技术师傅现场当老师。企业车间开设了技能实训课堂,企业提供见习岗位,学生可以工学交替和体验就业,形成“产中校,校中厂”的发展格局,实现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深度融合、互利共赢。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