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dyx004-/2023-0928010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32600273401000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对3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指导幼儿家庭教育,家园配合共同担负教育幼儿的任务;负责建立和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预案,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及时高效地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依法接受社会监督。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强化内部管理,抓实班子建设。班子建设强化 “一体意识、开拓意识、服务意识” 三个意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各负其责,勤政廉政,以园长为核心的班子成员创新工作处处成为教职工的表率,使全园各项工作协调运转。

二是抓好党建促发展,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党支部以“团结协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永葆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为目标,进一步推进保教工作的不断发展。党支部加强了对工会、共青团的组织领导,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组织全体教职工上党课,对教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和激发教职工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和事业观。

三是落实民主管理,凝集团队人心。工会用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打造职工之家,定期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看望慰问退休及生病教职工,重大节日邀请退休教职工回园交心谈心,修订完善了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晋职、考核一系列方案,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了幼儿园民主管理。共青团组织团员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和五四青年节等系列多姿多彩活动,提高团员的思想业务水平,让年轻教师成长为思想正、业务精的中坚力量。

四是狠抓常规管理,形成育人合力。重温《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及《保教人员一日活动流程》,规范保教常规,幼儿园保教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疫情期间,努力做好各项传染病防治和保健工作,认真排查,如实上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形成常态班级管理工作。坚持立足一日活动,以培养幼儿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为核心,进一步增强幼儿动手操作的兴趣,给每个幼儿提供了充分动手动脑的机会,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主动的去思考、去实践,切实提高了多种能力。创设各类活动区角,打造富有教育意义的环创,努力为幼儿创设丰富而实用的物质环境和宽松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环境,通过环境创设对幼儿施以潜移默化的影响,促进了幼儿的主动学习与自我发展。

五是尝试开展班本课程,融入“自然育人,育自然人”的课程理念。通过对环境改造,让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充满了趣味性、教育性、艺术性与时代性,各班级教师结合自然环境、身边的事物积极开展班本课程,自主生成活动,建立了课程理念。

六是依托各种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开展师徒结对一帮一,构建教师发展梯队的培养机制,对新入职的教师提出“一年学样、二年像样、三年榜样、五年骨干”的自我成长目标,通过各种展示活动、考核活动挖掘教师的潜力,运用表彰、鞭策、激励等机制推动教师成长,引导教师向着各级名师的目标奋进。

七是做好家园联系,提升家长满意度。不断强化教师服务意识的培养,引导教师事事、处处设身处地为家长着想,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及时做好广大家长的宣传、沟通、引导工作,充分赢得家长对我园保教工作的肯定。

八是发挥示范引领,积极指导帮扶。充分发挥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的引领作用,多次到乡镇幼儿园开展了办园水平等级晋升指导帮助工作,参与民办幼儿园的年检工作,有效搭建了城乡携手共同发展幼儿教育的桥梁。接受其他幼儿园以及大姚县幼小衔接培训的众多教师的实地观摩学习,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成长。

九是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制度,科学制定幼儿膳食,认真贯彻执行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坚持政务公开、财务公开,虚心接受教职工和家长的监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科室、工会室、政教处、财务室。

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大姚县北城幼儿园。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0人(离休0人,退休1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空表。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无“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收入,也无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故《“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收入合计6,527,615.6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27,269.19元,占总收入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346.43元,占总收入的0.01%。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减少135,870.23元,下降2.0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36,216.66元,下降2.04%;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事业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他收入增加346.43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1.学前教育发展资金比上年减少,导致本年预算收入减少;2.2021年单位其他收入为0.00元,2022年县税务局返回代扣个人所得税手续费346.43元纳入其他收入核算。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支出合计6,706,147.05元。其中:基本支出5,886,619.35元,占总支出的87.78%;项目支出819,527.70元,占总支出的12.22%;上缴上级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经营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224,190.85元,增长3.46%。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205,507.16元,增长25.75%;项目支出减少981,316.31元,下降54.49%;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1.基本支出增加是2022年补发2021年7-12月绩效工资;2.项目支出减少是2021年补发2019年-2020年综合绩效奖励资金749,982.00元,2022年无此项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北城幼儿园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886,619.35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054,949.05元,占基本支出的85.8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831,670.30元,占基本支出的14.1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北城幼儿园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19,527.70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00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教育类项目支出644,951.84元。主要用于普通教育支出644,951.84元。

2.农林水类项目支出174,575.86元。主要用于社会发展支出174,575.86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06,147.0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6,706,147.05元的100.00%。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24,190.85元,增长3.46%。增加主要原因是补发了2021年7-12月绩效工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4,947,854.7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78%。主要用于普通教育支出4,947,854.78元。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5,112.5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66%。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00元、事业单位离退休208,908.6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35,156.48元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1,047.42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351,375.9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4%。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233,664.27元和公务员医疗补助117,711.64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174,575.8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1%。主要用于社会发展174,575.86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24,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4%。主要用于事业运行支出224,000.00元。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93,22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7%。主要用于部门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293,228.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一致。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比上年增加0.00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学校,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2021年、2022年度均未产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大姚县北城幼儿园资产总额3,339,333.07元,其中,流动资产15,912.16元,固定资产3,323,420.9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38.9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72,477.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678.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78.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678.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政府采购支出情况与政府采购系统备案数据保持一致。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2至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财政拨款:反映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

4.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 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以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监督索引号53232600273401111


附件:大姚县北城幼儿园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30928095952577.xlsx  92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