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校园广播站建设方案

索 引 号:dyx004-/2023-1110005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校园广播站建设方案

 

一、 目的及意义

校园广播是学校的宣传窗口,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途径。校园广播在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学生能力,促进学校特色的形成起到重要的作用。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创设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党政会议决定成立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校园广播站。

二、校园广播主要内容及栏目

1.《校园风景线》

栏目内容:向师生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学校最新动态,捕捉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重大事件、同学们关心的事情。通过广播表扬优秀班级的卫生工作,营造校园追赶比拼的氛围。内容应积极向上、丰富、健康、催人振奋,充满正能量。

2.《广识天下》

栏目内容:摘要播报国内外热点时事,涉猎面广泛,包括社会新闻、文娱新闻及体育新闻。

3.《文学芳草地》

栏目内容:诵读优美的文章,名家名作、精美散文、诗歌、小说、名著以及推荐的学生优秀习作,高考满分作文赏析等,激发学生的课外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学素质。

4.《人物周刊》

栏目内容:通过介绍古今中外的历史名人传记,或活在我们这个时代的有影响的人物,使学生扩大知识面,学习优秀人物的优良品质,从中汲取成长的人生故事。

5.《历史上的今天》

介绍古今中外这一天发生的重大事件。

6.《音你而乐》

栏目内容:(1)真情祝福:为同学们点播优美的音乐,培养青少年高尚情操;点歌送给父母、老师、学校,朋友等,把你们的牵挂和祝福以声的形式传播出去。(2)生日点歌:为同学、老师及时送上温馨的生日祝福,密切了师生关系。(3)经典歌曲欣赏:向师生播报经典的校园民谣、励志歌曲、抒情歌曲。

7.《开心接力棒》

栏目内容:播报曲艺杂坛:笑话、相声、小品等,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以及艺术欣赏。

8.《生活向导》

栏目内容:(1)生活方面:关于休息、饮食、运动、养身等方面的小常识,贴近教师学生的生活;(2)学习方面:有关学习方面的学习方法、技巧,也可找优秀同学谈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3)内容要切合实际,贴近生活。

三、广播站工作安排

1.播出时间安排:每天播放两次,播音时间为20分钟。

第一次播音:上午11:55—12:15

第二次播音:晚上17:30—17:50

2.播出内容安排:

周一、周三、周五为栏目内容播报;

周二、周四为音乐倾听。

四、具体实施步骤

1.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聘播音员,成立播音小组负责播音工作。

2.稿件征集,全校范围内征集稿件,稿件需提前两天交到团委进行审核。

五、奖励方案

1.纳入先进班级管理部和文明班级考核。

2.每月评出优秀稿件,优秀广播员,在校园广播中予以公布并根据学校实际给予奖励。

3.被学校录用的播音员、编辑员在班级考核中予以加分及学校表彰。

六、由学校团委按学校广播站建设方案牵头师生,所有部门师生配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