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质量报告(2023年度)

索 引 号:dyx004-/2023-1230001 公文目录:教育机构 发文机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质量报告(2023年度) 成文日期:2023年12月30日

前言

《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质量报告(2023年度)》的编制是对学校2023学年办学效果进行梳理总结的过程,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整体部署谋划发展的过程。

本质量报告体现了学校对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响应和贯彻。 学校以政策为引领,精准施策,以打造“楚雄州先进制造业产教融合示范学校 ”为目标,凝练发展脉络、打造标志性成果、筹备2024年楚雄州职业教育规范化管理现场推进会,提升绩效指标。2023学年,学校紧抓“筹备2024年楚雄州职业教育规范化管理现场推进会”的机遇,严格按照年度建设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积极谋划职普融通,并依托大姚祥华公司,继续探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制造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学校将持续优化自身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努力打造楚雄州先进制造业示范学校和州级优质中职学校的建设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创办于1959年,原名为大姚县农业中学,2003年被评定为云南省级重点职业高级中学,2008年成立大姚县职业教育中心,属于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61.48亩,校舍建筑面积28337平方米,生均达30.73平方米,另有200米跑道及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室内体育活动房等。目前学校拥有7个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室,6个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室,8个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室,一个电子商务线下体验实训中心。有标准化小汽车训练场1个,占地25亩,C1教练车20辆,拖拉机教练车3辆,每年培训学员200人左右。现在我校已成为集教学实践、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教育培训中心。已成功申请承办2024年楚雄州职业教育规范化管理现场推进会,以楚雄州职业教育“七个专项”行动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学校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建设,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和能力,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13人,学校年招生规模稳定在400人(职高300人,普高转职高“三校生”100人)以上。生源主要来自本县及周边县市,学校开设电子商务、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及中餐烹饪四大品牌专业,同时开设机械加工、旅游、烹饪、医学、计算机和护理等6个“三校生”高考专业。学生巩固率90.5%,年培训规模在2000人次以上。各项指标与上一年度相比略有增长。全校共有教职工70人,专任教师55人,生师比为12.96:1,专任教师本科以上学历比例94.55%,专任教师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45.45%,专任教师“双师型”教师比例70.9%。生师比和专任教师“双师型”教师比例比上一年略有提高。外聘专任教师6人,外聘兼职教师1人。

(正文见附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