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公安局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9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06-/2021-122900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公安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公安局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9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尊敬的谢天鸿、张天云等人民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县城红绿灯建设的建议》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对你们提出的建议,大姚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并明确了主办部门和承办人,将办理工作落实落细。

近年来,随着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和美丽县城建设的加快,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智慧交通”系统建设,我局抓住建设机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建设责任,加快推进县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一、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智慧交通”系统建设,计划在投入1300 万元,由县国投公司作为业主开展建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予技术保障,资金由县财政从非税收入中给予解决,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主要有以下内容:1.交通信号控制系统:10套信号灯设备,含4套旧路口改造,6套新建路口。2.电子警察:共计10个路口,其中8个十字路口,2个T字路口,共44套电子警察设备。3.反向卡口:38套。4.智能违停抓拍:75套违停抓拍设备。5.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2套。6.货车限行管理系统:13套,对非通信时段进出城市进行违章抓拍,实现对重要车辆通行路口及重要路段交通情况精准管控。新建交警指挥中心,建设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平台,包括监控大屏、机房、系统服务器、后备电源系统等,项目包含5年网络传输租用和运维服务费用。合计174套前端接入网络的建设,同时建设大姚县城区货运车辆管理系统及交通指挥中心,中心平台软件对各外围设备进行数据汇总、采集并与信号灯控制系统对接、对系统平台进行功能订制开发、对指挥中心服务器、云存储、核心网络等硬件进行建设集成。

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2020年10月16日,智慧交通建设项目由县国投公司组织,以国内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二次开标,由昆明豪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9516798.28元。2021年以来,中标公司积极进行了建设工作,因受国际环境的影响,中标公司在设备采购中受到延期交设备的影响,加之该项目前期建设经费全部由中标施工垫资,导致施工期限后延的情况。现各路口红绿灯土建施工已完成,灯盘及信号机已完成95%,布线完成100%。违停杆件、借杆横臂、布线已完成100%,设备已到货,电警及卡口、违停设备等进入调试阶段。已完成前端设备接入,与州局及州交警支队推送、对接、处罚相关事宜。

目前,该项目前端交通信号灯设备已安装完成投入试运行,其他系统设备正在安装施工中,预计今年9月底能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极大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再次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我们出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回复

大姚县公安局

2021年8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