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dyx008-/2023-0410002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结果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司法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织人员分别于2022年6月和11月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州行政执法案卷集中抽查暨业务培训,随机抽查了2021年已结案的涉及行政审批、应急管理、林业草原、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12个领域的部分行政执法案卷,现将我县评查结果情况通报如下:

一、评查基本情况

2022年案卷评查工作共抽查了我县2021年度已结案的行政执法案卷35卷。其中行政处罚案卷31卷,行政许可案卷4卷。

二、全州评查结果排名情况

大姚县优秀案卷16卷,占评查案卷总数的45.7%;合格案卷17卷,占评查案卷总数的48.6%;不合格案卷2卷,占评查案卷总数的5.7%。总合格率94.3%。全州排名第三。

三、有关要求

(一)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针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整改,确保达到以评查促提升的目的。

(二)案卷评查整改工作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未按要求抓好整改的,将在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

中共大姚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

2022年12月2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