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三轮专项普法工作部署会议

索 引 号:dyx008-/2023-0523005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司法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三轮专项普法工作部署会议

2023年5月10日下午,大姚县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三轮专项普法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兴明,省州专项普法第四工作队组长葛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汪福主持。

部署会上,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新明对2023年“守护未来”普法攻坚战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督查情况作了通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普文海对大姚县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三轮专项普法工作要点作解读并对第三轮专项普法相关工作作安排。

省州专项普法第四工作队组长葛国文指出:我们要紧盯目标、深入开展“预防初中文化程度以下、法律知识淡薄农村青壮年违法犯罪”,围绕这一重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站位高远;二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三是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四是加强管理、精准履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兴明强调,第三轮主要任务是以心理防范意识薄弱的老年群体、初中以下及法律意识淡薄的农村青壮年、农村机动车驾驶群众为重点,全面开展农村“扫盲”专项普法攻坚战,重点抓好三方面:一是正视问题、把握形势,增强做好专项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持续推动专项普法工作取得成效;三是统筹协调、强化督查,高标准推进专项普法走深走实。在巩固好第一、二轮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创新思维,群策群力,树立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好“守护未来”普法攻坚战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实现“双下降一到位”目标;要突出重点,增强普法实效,教育引导农村青壮年养成尊法守法的规矩意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普法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普法方式,抓实第三轮专项普法工作。

省州专项普法第四工作队全体成员,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综合督导组、舆论宣传组、普法行动组负责人,县专项普法工作队全体成员,县专项办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或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中心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各乡镇专项普法工作队队员、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驻村辅警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