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索 引 号:dyx008-/2023-0523007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司法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2月21日,大姚县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汪福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天云,县政协副主席张家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季,县公安局政委杨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解读了《大姚县2023 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安全稳定工作实际安排部署的一个专项行动,要围绕“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统筹当前及长远,明确主体和责任,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发挥好普法工作队生力军作用,专群结合、点面协同,把专项行动开展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起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努力实现“三下降一扭转”目标,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姚、法治大姚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聚焦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深化对法治宣传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重中之重,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入心入脑,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要充分认清形势、明确职责任务,以务实举措全力推动普法强基专项行动。围绕方案具体任务要求,细化措施,各级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要结合各地实际,形成具体工作方案,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根本性成效。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落实,以更加严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对标目标任务,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落实的要求,以基层治理、命案防控、安全稳定的工作检验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

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抽调参与普法强基补短板的专业普法工作队队员以及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撰稿 王思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