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手写标语强宣传 普法强基在行动

索 引 号:dyx008-/2023-0523008 公文目录: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司法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文  号: 标  题:手写标语强宣传 普法强基在行动

近日,写有“产生矛盾莫冲动,用法解决最实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国安家安身安心安”、“百行德为首,万事法为先”等一张张文字内容通俗易懂的大红标语被贴于龙街、石羊等乡镇所辖的各村各寨,在绿水青山之中形成了一道醒目的风景线。

“村里普法宣传靠‘小喇叭’、靠镇村干部、各普法工作组进行宣传,氛围还是不够,制作宣传标语的话,经费又紧张”龙街镇鼠街村委会书记张金明说道,并决定用红纸书写普法宣传标语。“我准备先写好一批张贴,明天再写一批,工作不等人,宣传得跟上。”张金明说。于是他小心翼翼地裁开大红纸,敲定好普法标语后,开始泼墨挥毫,不一会儿的功夫,只见桌子上布满了墨迹未干的几十余幅普法宣传标语。

近期,各乡镇各专项普法工作队正在以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为中心,深入村组、农户及田间地头等,通过宣讲、现场解答、播放音视频、制作宣传栏、粘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将法律知识、法治观念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给群众,使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