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关于2019至2021年专项债券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索 引 号:dyx009-/2022-1208003 公文目录:本级政府债务 发文机构:大姚县财政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关于2019至2021年专项债券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08日

大姚县审计局: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大姚县直以来高度重视专项债券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牢压实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及时整改任务分解到各位分管副县长分口负责,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县财政牵头各项目主管部门及项目实施单位具体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整真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一改到底、全面“清零”销号。至2022年11月10日,审计提出的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达100%。

        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截至2022年11月10日,审计发现问题6个,问题金额15075.35万元,已全部完成整改6个,整改金额15075.3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9个项目的11444.28万元债券资金拨付使用不及时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完成整改。截至2022年8月19日,审计提出未及时拨付的11444.28万元已全部拨付至施工单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二)违规安排使用专项债券资金3566.66万元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在审计期间全部完成整改。被挤占挪用的债券资金3566.66万元已原渠道归还,其中:2022年6月9日县财政局归还了借用的大姚县城新建水源及厂网改扩建项目工程专债资金3119万元和用于缴纳县人民医院新区建设项目失地农民养老保障金437.66万元;2022年6月6日三潭瀑布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指挥部用于日常支出的10万元已原渠道归还。今后工作中,我县将进一步加强专项债券资金的监督和管理,确保专项债券资金依法合规使用。

      (三)形成的政府性基金收入64.41万元未缴入国库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完成整改。2022年9月20日,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已将公共停车场项目运营以来取得的收入64.41万元缴入县财政国库。

     (四)县财政超规定时限拨付专项债券资金35400万元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完成整改。未及时拨付的资金35400万元已在2021年底前全部拨付至相关部门。

      (五)专项债券资金账户及核算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完成整改。我县已组织县财政局、各专项债券主管部门及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认真学习《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云南省政府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资金管理的通知》(云财库〔2019〕3号)等管理制度,出台大姚县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督促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再次对专项债券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做到专户核算,分账管理,专款专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按照规定管理使用专项债券资金。

      (六)项目未开工或进度缓慢

        整改情况:该问题已完成整改。我县通过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实地调研督查等方式督促各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建设及专债资金支出。目前,除1个水利项目正在向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申请(一案两书已通过省级评审)项目变更暂未施工外,其余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并有序推进。

        今后,我县将认真汲取审计提出意见,加强政策文件的学习,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及时拨付专项债券资金,加强督促检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专项债券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大姚县财政局

                                                                                                                     2022年11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