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

索 引 号:dyx009-/2023-0314009 公文目录:专项资金 发文机构:大姚县财政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 成文日期:2023年03月14日

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楚雄州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预算(第二批)的通知》(楚财社〔2022〕228号),现将2023年中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1615.1万元下达你们。资金分配及支出科目详见附件,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安排的资金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伤残人员(含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三属”(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家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参战退役人员、部分原8023部队及其他参加核试验退役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农村籍退役士兵、老烈士子女(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的子女),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等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支出。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补助支出。

二、此次安排资金为直达资金,地方财政部门在下达直达资金时,项目名称应与上级财政部门预算指标发文中的有关项目保持一致,并准确标注直达资金标识,对于资金来源既包含中央直达资金又包含地方对应安排的项目,在预算指标文件、指标管理系统可按资金明细来源分别列示,在指标系统中分别登录,各县务必将资金及时下达,并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内按时进行相关操作,同时切实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2023年度内形成支出。

三、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设定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中对照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确保财政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附件:2023年中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预算分配表


附件:大财社〔2023〕10号附件2023年中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预算分配表.xls  21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