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姚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结果的公告(第3号)

索 引 号:dyx011-/2023-0928002 公文目录: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发文机构:大姚县自然资源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姚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结果的公告(第3号)

根据省、州关于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受大姚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大姚县自然资源局于2023年8月24日在大姚县自然资源局5楼会议室举行了《大姚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情况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情况

(一)准备情况

2023年7月24日,按规定在大姚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举行《大姚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会的通告(第1号),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时间和地点、听证代表名额及产生的方式等相关内容。

2023年8月16日发布了关于举行《大姚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听证会的通告(第2号),公布了听证主持人、听证委员、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听证代表及听证旁听人员名单等事宜。

(二)听证会召开

2023年8月24日下午15:00,听证会在大姚县自然资源局5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主持人为大姚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冰,听证委员为大姚县县政协民宗委主任李国新和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陈飞飞,决策发言人为大姚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冰,听证监察人为大姚县县纪委委员、第五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室主任殷祥先和县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组长马云鸿,听证记录员为大姚县自然资源局马晓荣。

本次听证会共邀请听证代表27人和旁听人员6人,实到听证代表20人和旁听人员6人,其中人大代表1人,政协代表2人,相关职能部门代表17人,村民群众代表6人。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

1.听证主持人介绍听证事项并核实参加人员身份等情况。

2.听证监察人根据核实的听证代表人数及参加情况宣读准予召开听证会的监察意见书。

3.听证主持人宣读听证会纪律。

4.决策发言人就《大姚县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草案)》的背景、基本情况、必要性、成果作简要情况说明。

5.听证代表质询、提问,决策发言人有针对性地进行答辩。

6.听证记录人请听证代表审阅本人的发言记录签字确认,并将发言记录整理汇总后报听证委员进行合议。

7.听证主持人宣读合议书。

8.听证监察人对本次听证会的举行过程出具听证监察意见。

9.决策发言人就听证会议作决策发言。

10.主持人作总结发言。

二、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20名听证代表就听证事项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听证代表事前都做了认真准备,发言紧扣主题,观点明确,主要意见和建议有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议合理调整区位。建议把六苴镇红光和者纳么列入III区片,将湾碧傣族傈僳族乡巴拉调整为III区片,将金碧镇七街社区列入I区片。

2.建议补偿实施文件按时转发到基层,做好政策宣传。

三、听证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情况

上述意见和建议,由主持人就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评议并答复如下:

1.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草案)经州级平衡、省级审查,同时综合考虑衔接平衡的原则,本轮制定标准符合大姚县实际。

2.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补偿标准公布实施后,及时做好相关的宣传工作。

3.下一步将会对修改完善后的补偿标准,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确保补偿标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大姚县人民政府

 2023年9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