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2023年一季度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

索 引 号:dyx012-/2023-0407004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结果信息 发文机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文  号: 标  题: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2023年一季度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

序号

抽查对象

抽查时间

 抽查结果

整改要求

备注

存在问题

1

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六苴铜矿

2023.1.16

3

1.1835外排口自动监控设备未验收。

2.尾矿库库面有少量扬尘产生。

3.危险废物暂存间标识标牌不全,台账记录不完整。

1.加快1835外排口自动监控设备验收工作。

2.加大频次对尾矿库库面进行洒水降尘,施工完成后恢复原设置的洒水降尘喷淋设施。

3.完善危险废物暂存间标识标牌。

4.公司处置六苴电解铜有限责任公司酸浸渣过程中产生的工业料液在排入尾矿库前应强化废水监测工作,定期检测选矿厂尾矿废水,严格执行尾矿库存放标准,确保尾矿库安全。

5.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尾矿库日常巡查监管,确保尾矿库安全有序运行。

重点

2

大姚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2023.2.7

1

在线监测设备老化,2022年以来多次出现异常数据情况;进水氨氮分析仪、COD分析仪、出水氨氮、COD、总磷、总氮分析仪等设备易损件较多,容易导致设备故障,从而数据异常。

1、尽快修复、更换老化在线监测设备,避免出现因设备故障造成异常数据发生;及时更换在线设备试剂和耗材;

2、在二期改造工程完成前,加高污泥堆粪棚围堰,确保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污泥不外溢。

重点

3

大姚县鑫源新型墙材厂

2023.1.31

3

1、该企业在未完成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和联网工作的情况下,擅自违规生产;

2、脱硫塔运行记录不规范,脱硫水监测记录不规范;

3、脱硫塔等污染防治设施未建设备用电源设备,停电状态下出现环保设施停用的违规行为。

1、立即停止生产,按要求完成在线监控设备的安装和联网工作后方能重新投入生产;

2、加强脱硫塔等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工作,生产时污染防治设施必须同步得到有效使用,不得出现停用环保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

3、配套建设脱硫塔等污染防治设施设备的备用电源,确保环保设施运行正常。

重点

4

大姚县新街页岩砖厂

2023.2.14

2

1.危险废物暂存间标识牌未记录危险废物信息

2.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已安装完成,尚未完成联网传输。

1、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详细登记危险废物信息。

2.尽快完成污染源在线监测调试验收工作,尽快与“省平台”“国发平台”联网。

重点

5

云南星禹水利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2023.3.14

2

1、危险废物暂存间标识标牌设置错误,危险废物储存容器上未规范粘贴标识标牌,部分废机油未密闭存储,危险废物暂存间未上锁;

2、厂房内仅有部分地面进行了防渗处理,现场检查时发现厂房部分地面有油污浸润痕迹。

1、按危险废物管理规定,规范粘贴危废暂存间标识标牌,在危险废物储存容器上粘贴标识,规范注明危险废物信息;加强危险废物暂存间管理,须上锁防盗;及时签订危废转运合同,规范处置危险废物;

2、立即清理厂房内油污,对厂房做全面的防渗处理。

一般

6

大姚县三台乡朱琳加油站

2023.3.9

0

1、建立完善环保资料和台账,做好环保资料和台账的管理工作;

2、规范设置危废暂存间,规范管理和存储危险废物,做好危废存储和转运台账。

一般

7

大姚滇乡红酒业有限公司

2023.3.21

0

生产和生活污水经初处理后用于大姚盛泰园艺有限公司浇灌,严禁排入外环境。

一般

8

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加油站

2023.2.23

2

1、现场检查时未提供任何环保资料和台账;

2、危险废物暂存间地面和墙面未进行防渗处理,也没有危险废物台账记录。

1、建立完善环保资料和台账;

2、立即按照危险废物暂存间设置要求,对危废暂存间地面和墙面进行防渗处理,并做好危险废物台账记录管理工作。

一般

9

大姚鹏垚畜牧养殖有限公司

2023.3.23

1

干湿分离区及化粪池三防措施不到位,雨季粪污外溢隐患突出。

1、对干湿分离区及化粪池加盖顶棚,防止雨水进入。

2、养殖废水及粪便处理后严格按要求回田,严禁将养殖粪污排入周围箐沟。

一般

10

大姚芬芳园家庭种植农场

2023.1.31

3

1、清洗污水未经处理直接通过土沟流到河道内;

2、现场有大量废菜叶和白色垃圾堆积在河道旁,对环境造成影响;

3、大姚芬芳园家庭种植农场未按照2022年12月15日现场检查(勘察)笔录的监察要求进行整改。

1、责令大姚芬芳园家庭种植农场于2023年2月2日前清收河道旁的废菜叶和白色垃圾并依法处置,不得随意丢弃、堆放废菜叶;并对种植区域段河道内的白色垃圾和污水进行清收;

2、责令大姚芬芳园家庭种植农场于2023年2月2日前完成蔬菜清洗废水储存池的建设,回收土沟内的污水,生产废水收储沉淀后用于循环清洗和浇灌菜地,不得外排;

3、我分局将于2023年2月3日进行后督察,拒不整改或逾期未完成整改将依法立案查处。

一般

11

大姚龙街镇对门山砂场

2023.3.27

0

加强采空区的植被恢复。

一般

12

大姚公路分局长冲箐机化站

2023.3.22

4

1、废气处理设施未按环评要求设置活性炭+阻燃过滤棉吸附装置;沥青储罐产生的沥青烟未经任何处理直接通过小烟囱排放,少量烟气因沥青储罐密闭不充分外泄。

2、生产设施运行台账、环保设施运行台账、危险废物台账记录不完整。

3、原料运输皮带未密闭。

4、未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的监测频次开展自行监测。

1、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对沥青储罐和管道进行密闭处理,同时对沥青储罐小烟囱排放的烟气进行收集处理,确保生产废气应收尽收,废气处理后达标排放。

2、配备专人进行环保管理工作,做好废气处理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工作,真实、完整记录生产设备及环保设施设备运行、维修维护情况。

3、完善危险废物台账,认真记录危险废物产生、流向、转运等信息,与有资质的公司签订处置合同,定期转运。

4、密闭原料运输皮带,减少无组织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5、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的监测因子和频次开展自行监测,并做好自行监测台账管理。

一般

13

大姚县铁锁乡卫生院

2023.3.20

0

1、做好污水处理设施的巡查检修工作,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2、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要求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如实记录医疗废物台账,定期清运,并保留转移联单。

一般

14

大姚县湾碧茨拉加油站

2023.3.20

0

1、进一步规范危废暂存间,做好危废暂存间防渗措施及台账管理;

2、按照《大姚县湾碧乡茨拉加油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和演练等工作;

3、定期对环保设施进行维护管理,确保彻底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一般

15

大姚县涧水塘梁子风电场项目

2023.3.21

0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

2、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须严格遵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划定的建设区域、规模及建设内容,不得擅自更改。

3、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降低项目实施对环境造成影响。

一般

16

三台污水处理站及生活垃圾处理设施

2023.3.28

0

进一步提高乡集镇污水收集能力,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确保污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一般

17

大姚县金碧镇中心卫生院

2023.3.14

0

1.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的自行监测因子和监测频次要求开展自行监测。

2.加强污水处理站设施设备管理维护,确保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般

18

大姚家和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23.2.15

0

生产经营过程中,生产生活污水统一收集进入市政污水管网,严禁外排。

一般

19

大姚县隆昌PIC示范养殖场

2023.3.23

3

1、养殖粪污未进行干湿分离,未经充分处理就还田利用。

2、该养殖场距离村庄较近,恶臭气味影响突出。

3、该养殖场在屏凤山水库上方地块内堆存有较多养殖粪便,雨季粪污流入水库隐患突出。

1、对养殖粪污进行干湿分离,养殖粪污须经充分处理后还田利用,严禁排入至下方水库。

2、从长远考虑,该养殖场位于龙山景区,养殖场产生的恶臭气体及养殖粪污影响龙山景区和下游水库,环境污染隐患突出,建议搬迁该养殖场。

一般

20

大姚千源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3.3.23

1

猪舍下方污水临时存储池三防措施不到位,仅由塑料薄膜做简单防渗处理,存在环境污染隐患。

尽快清理污水临时存储池内粪污,养殖产生的粪污须经处理后综合利用,不得外排。

一般

21

大姚县龙街乡茶花箐石料厂

2023.3.27

0

1.对整个采砂作业区、易发生山体滑坡区设置警示牌;

2.对采空区进行植被恢复、严防水土流失出现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一般

22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楚雄大姚云岭加油站

2023.3.27

2

1、现场检查时未能提供排污许可证,企业以忘记全国排污全国排污许可证信息管理平台登录密码为由,无法查看排污许可证监测信息及执行报告上传情况。

2、环保管理混乱,部分环保台账缺失。

1、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管理要求,定期开展监测,及时上传监测信息及执行报告。

2、加强环保管理,完善环保台账。

一般

23

大姚天云汽车维修服务部

2023.3.14

2

1、危废暂存间狭小,危废台账缺失,;

2、喷漆涂装用房废气处理设施使用的吸附棉表面吸附颗粒物较多,使用效果较差。

1、严格按照《危废暂存间建设标准和规范》,重新规划位置建设暂存废吸附棉的危废暂存间,不同危险废物做到分区暂存,产生的废吸附棉炭进入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和有资质的单位签订废吸附棉转运合同,规范转移废吸附棉,

2、维修车辆期间及时清除地面泼洒油污,使用过后的废机油桶、废油漆桶及沾染物及时放入危废暂存间暂存。

3、规范危险废物暂存间标识标牌,严格按照要求记录危险废物入库、出库、转运量等信息;

4、正常运行喷漆涂装用房废气处理设施,定期更换吸附棉,确保废气达标排放。

一般

24

大唐(大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023.3.20

1

大姚大平地光伏项目刘家坡片区项目涉嫌未批先建环境违法行为,已被处罚。

尽快办理大姚大平地光伏项目刘家坡片区项目环评手续,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严格遵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划定的建设区域、规模及建设内容,不得擅自更改、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降低项目实施对环境造成影响。

特殊

25

大姚瑞翔晒石料有限责任公司

2023.3.28

3

1、破碎车间外部分泥浆及污水排入到外环境。

2、未制作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台账。

3、厂区物料覆盖不到位,存在扬尘污染隐患。

1、立即封堵破碎车间旁外排沟渠,严禁将泥浆及污水排入外环境。

2、生产期间须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定期维护检修,建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台账。

3、春季气候干燥、风大,须对物料进行充分覆盖,同时加强厂区及道路洒水频率,降低扬尘污染。

4、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对产生的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储存,并做好台账记录。

5、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定期开展监测,及时上传监测信息及执行报告。

6、做好弃土场巡查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特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