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索 引 号:dyx014-/2023-0331001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主体 发文机构: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文  号: 标  题:关于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解决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姚大队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时间

2023329—1031

二、重点整治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乱罚款、滥收费等。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程序违法等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无法定依据扣押、超期扣押等),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过度执法、执法不严、执法不到位、选择性执法、同案不同罚、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超期扣押车辆等问题。重点整治损害执法队伍形象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不文明执法,重处罚轻教育,以罚代管、一罚了之,只处罚不纠正违法行为,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粗暴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运输执法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重点整治执法不作为、不履职问题。

(六)重点整治其他行政执法不严格不文明不规范等问题。

三、征集问题线索

针对以上五个方面问题,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有发现,可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反映问题线索: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专项整治工作专班:0878-6222350

通信地址: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金碧镇咪依噜大街49号。

四、其他事项

(一)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真实、准确,内容要具体详细,应包含涉及问题人员、事件的基本情况、反映问题事实描述等情况。

(二)本次专项整治不受理与运输执法无关的举报反映和来信来电,不干预司法活动。

(三)对收到的问题线索,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姚大队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督办核查,并对反映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姚大队

2023329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