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8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4-/2023-1130015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8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鲁灵珠代表:

你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解决永大高速工程遗留问题”的意见建议,县人民政府已交由我单位办理,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永大高速临时用地租赁和恢复问题

永大高速大姚段里程32.84公里,项目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根据项目建设需要,我县按规划先后提供临时用地916.63亩。目前签订了第一轮用地协议,并支付了两年的用地费用,由于项目区内的临时用地正在陆续组织复垦,部分地块暂不能明确用地期限,故还未与村组签订第二轮用地协议,下步,我局将协同县协调指挥部对项目区内的临时用地进行全面清理,对具备签订第二轮用地协议的地块,尽快组织协议签订。

随着项目建设接近尾声,项目区内大部分临时用地已具备复垦条件,经过县协调指挥部督促和调度,我县境内的施工分部已采取了相应措施进行复垦,目前已完成复垦还耕488.18亩,但还有部分临时用地还未完成复垦工作。2023年,我局将协同县协调指挥部根据各项目点施工进度情况,督促施工方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开展土地复垦还耕工作。

二、关于永大高速建设过程中道路损毁的问题

针对高速公路施工损毁项目沿线村组道路的问题,县、镇、村、组已会同项目方进行实地调查核实,逐一明确了恢复方案,并形成问题清单进行交办。2023年,我局将协同县协调指挥部根据项目建设进度,督促施工方按照恢复方案逐一对具备恢复条件的损毁路段进行恢复还建。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特此回复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