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9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4-/2023-1130020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9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王建菊代表:

你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黄草坝小组公路硬化的建议》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在建议中提出,石羊镇郭家村委会洋火塘、大桥地、黄草坝3个自然村,常住人口36户158人,这几个自然村主要产业为花椒、板栗、核桃,由于道路未进行硬化,晴通雨阻、群众出行和运输难,建议相关部门给予基础设施建设帮助硬化成水泥路。你的建议非常好,农村公路覆盖村组也是“十四五”期间要逐步推进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推进了50户、30户以上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但目前全县自然村公路硬化率仅为79.9%,农村公路建设补短板任务繁重,资金缺口较大。目前洋火塘、大桥地、黄草坝3个自然村公路,暂未列入省州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项目库内,加之县级财政资金困难,近几年未拨付到已实施的交通项目上的资金缺口大,历史欠账多,年内已无力再实施该项目。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积极争取该项目入库后实施。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特此回复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