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9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4-/2023-113002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9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陈庭良代表:

你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乡村公路危险地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建议》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在建议中提出,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日趋增长,私家车辆明显增多,乡村公路弯急坡陡,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建议大姚县人民政府列出专项资金,对全县乡村道路实施扩宽改直,坡陡路段增设减速带,危险路段增设生命防护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你的建议非常好,结合我县农村公路基本现状,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作为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来抓,先后投入资金在农村公路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增设生命安全防护设施1872.79公里,但还有超过3000多公里的农村公路未投入资金治理,总体需求规模大。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一是加强对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将建设需求数据上报省州主管部门,逐年争取下达安防项目,开展补短板工作。二是严格执行农村公路安防“三同时”制度,对农村、山区和低等级公路实际,认真测算项目投资,通乡镇“四改三”项目、3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硬化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规划设计、同时建设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着力遏制隐患增量,逐年消除存量。三是推动落实县乡村三级联动,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压实县乡村公路管养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委会作用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系,强化公路日常养护和汛期保通保畅工作,提升农村公路安全畅通质量,加强人、车、路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特此回复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