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姚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

索 引 号:dyx014-/2024-0408002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结果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交通运输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8日 文  号: 标  题: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姚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

为全面把握,正确适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姚大队分别于2023年10月26日、2024年1月2日、1月22日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一是重点学习法律修订增加的新规定、新制度、新举措,全面落实新法关于行政复议管辖、申请、受理、审理、决定等各个环节的要求。二是做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宣传贯彻实施,准确规范告知救济权、复议权利,进一步规范接收、转送行政复议申请程序、答复期限等。

大队行政执法人员对当场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执法文书模板及时做出调整,主动告知行政相对人先申请行政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再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2024年3月12日,执法人员查处1起贺**使用失效的从业资格证,驾驶道路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对当事人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给予罚款贰佰元的行政处罚。行政执法人员向当事人指出其存在的违法事实和相关证据,讲解违反的法律条款和处罚依据,主动告知新行政复议法实施后的权利救济途径,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