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7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1001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文  号: 标  题: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87号建议的答复

对大姚县十八届一次会议187号建议的答复

金学顺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请求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引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企业,解决县内死亡畜禽处理难题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病死畜禽处理一直以来是农村养殖户的热点难点问题,大部分养殖户不具备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条件和能力,部分养殖户将病死畜禽乱丢乱放,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动物疫病防控带来隐患。为全面提升大姚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切实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宣传培训、教育引导,我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主要采取深埋、焚烧等措施。但随着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深埋、焚烧等措施进行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不仅处理成本高,而且对动物疫病防控及环境污染带来隐患。通过引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企业,不仅解决养殖户死亡畜禽处理成本难题,而且还能生产有机肥、工业用动物油脂,真正实现病死畜禽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为此,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县十四五规划及我县实际,组织编报了《大姚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可行性报告》,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引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企业,有效解决县内死亡畜禽处理难题。

长期以来,大姚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纳入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初步与北京中环元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投资协议,项目选址拟在大姚县金碧镇南山坝工业园区,计划占地面积15亩,建设年处理病死畜禽7200吨的无害化处理厂1座,平均日处理量20吨,日最大处理能力可达40吨,可应对疫情及突发状况等非常规情况。该项目建成后,可辐射带动大姚县、姚安县、牟定县及永仁县等区域。目前,该项目正在与企业进一步磋商。

在此,十分感谢全县畜牧兽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为全县畜牧产业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定会积极采纳并努力改进,以便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2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