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78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23003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78号提案的答复

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178号提案的答复

 

彭仕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养殖业发展扶持力度的提案,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在答复如下:

养殖是我县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州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按照年初制订的各项工作目标,立足实际,强化职能,狠抓畜牧科技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生猪、肉牛、肉羊、家禽、蜂、兔等养殖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积极争取生猪、肉牛等规模化养殖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全县畜牧业转型升级,指导和服务好新建规模养殖场选址规划工作,充分调动涉农资金整合小额贴息贷款中央扶持现代农业发展资金等国家扶持政策,广纳民间资本,全面落实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等惠农政策,提升全县规模化养殖水平和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扶持创建省、州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会同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畜牧统计与分析。全面摸清大姚县养殖业的现状、规模。主要打造生猪、肉牛、肉羊、家禽、蜂、兔产业,重点打造生猪、肉牛、肉羊、家禽产业。2022年加大肉牛、肉羊产业的培育,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二是加大对规模养殖企业的扶持力度、培树典型。选择生猪、肉牛、肉羊、蛋鸡有代表性的养殖企业从规划选址布局到种、料、管、防等环节进行进一步规范。在关键环节上重点扶持打造,创新管理模式,示范带动周边发展,在一些领域可以采用企业化运作政府协助的方式,效果会更好。三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扶持力度。积极探索奖励激励机制,根据养殖企业及农户的养殖存栏、规模大小、年出栏量、产品销量给予相应的扶持资金,作为奖励基金。四是加大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扶持力度。逐年增加对养殖粪污处理的投入,分区域建设有机肥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以便于就地收集处理粪污,使之变废为宝。五是健全督察机构。定期对防疫、环境保护、企业带动情况进行督导。并做好对新品种的引进及新技术的培训工作。

十分感谢你对养殖业发展工作及全县畜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为全县农业农村事业发展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2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