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23006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铁锁乡政协小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造杞拉么特色示范村组,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落实情况

杞拉么村已经列入了全县第一批村庄规划,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请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做出了《大姚县铁锁乡杞拉么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2021—2035 年)》,并通过县级评审,为打造杞拉么特色示范村组,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奠定了基础。杞拉么村庄的总体定位为聚集发展类村庄。规划提出了到2025年的近期发展目标和到2035年的远期发展目标。县农业农村局对打造杞拉么特色示范村组给予了高度关注,将从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培育市场主体、壮大村集体经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农旅融合发展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给予支持。

二、下步措施及建议

目前,杞拉么村咖啡面积已达1200亩,核桃、花椒等特色产业基础很好,起了么精品咖啡品牌注册成功。建议杞拉么村按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思路,以咖啡为媒介,发展以咖啡种植、核桃种植、花椒种植、生态养殖等为主的特色产业,突出特色产业规模化、咖啡精深加工、咖啡基地特色旅游,探索咖啡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同时,建议由铁锁乡人民政府积极进行项目包装、谋划,申报专债项目资金支持杞拉么村特色示范村组建设。县农业农村局也将立足部门实际,在项目资金、技术培训、招商推荐等方面最大限度给予支持。

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关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1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