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23007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的答复

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的答复

 

董文东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畜禽运输车辆洗消中心经营管理的提案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8年非洲猪瘟疫情流行,防控形势严峻,建立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定点生猪收购制度和组织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是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根据农业农村部79号公告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的通知》(农牧便函〔2019885号)以及《大姚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建立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制度和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事项的紧急通知》(大防指〔201910号)文件精神,由第三方大姚鑫洪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承建运营,建设成立了大姚县动物运输车辆清洗消中心,负责全县畜禽运输车辆的消毒,对完成全面彻底消毒的畜禽运输车辆出具《大姚县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作为出县境畜禽申报检疫时申报检疫必备条件。对你提出的关于加强畜禽运输车辆洗消中心经营管理的提案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监管,优化洗消服务。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动物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场点进行了调研,本着既要方便贩运户对畜禽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又要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建设原则,对大型畜禽运输车辆不能进入畜禽运输洗消中心消毒的情况,责令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中心限期整改。目前已能基本满足正常的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工作。对于超长型畜禽运输车辆确实存在进入不了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进行清洗消毒问题,我局将和大姚鑫洪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对接,通过合理安排洗消时间、分时段对超长型运输车辆进行消毒等方式,确保畜禽运输洗消中心规范、有序运营。

二是强化洗消流程监管。严格落实洗消流程,要求大姚县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在清洗消毒过程中按照流程操作,对不按清洗消毒流程执行的一经发现,及时纠正,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确保所有畜禽运输车辆都能做到清洗干净消毒彻底。

三是严格落实费用收取制度。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费用收取,收费价格必须经过大姚县发改局审核备案,未经大姚县发改局审核备案的不得收费。同时也邀请群众参与监督,农业农村局将履行监管职责,和大姚鑫洪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进行协商,要求其按照标准合理收费。

在此,十分感谢你对全县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工作支持和关心,对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的支持配合,希望今后继续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2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