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8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5-/2022-1123010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85号提案的答复

 董文东委员

你提的关于规范城区大牲畜交易市场的提案,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在答复如下:

随着畜牧养殖经济的不断发展牲畜交易市场的火爆程度也在随着人民群众消费能力的提高而提高作为畜牧经济的重要表征牲畜交易市场的发展能够本质的反映出当地的畜牧业发展程度,畜牧养殖产业作为我的重要产业一直受到各级各部门的重视,特别是今年大姚提出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后,规范城区大牲畜交易市场更是势在必行。

你提出规范建设城区大牲畜交易市场的提案目前县农业农村局正在牵头落实大牲畜交易市场搬迁事项,积极与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谋划将大牲畜交易市场搬迁到金碧镇胡屯村委会付冲南永傍。工作有序推进中,正在积极解决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解决用地问题。大姚县大牲畜交易市场由大姚县土地管理局于19991228日核发土地所有权使用证,土地使用者是大姚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坐落在大姚县金碧镇东岳庙进皮防站路上,用途是大牲畜交易市场,所有权面积是2830平方米。二是由于开办动物交易市场需要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现在正在对是否符合办证条件进行调研;三是新搬迁地点出口就在南永二级公路边,存在交通隐患,需要开辟另外一条通道,并且规划建设落实动物运输车辆停车场,目前正在建设当中。活禽交易市场需要寻找投资主体另外选址,另外规划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金碧镇人民政府开展积极调研、可行性论证、科学合理规划,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加快推进大牲畜交易市场建设,解决目前大牲畜交易市场在交易过程中给环境及市民带来的困扰,为畜牧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提出更多的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202252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