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dyx016-/2023-0111001 公文目录:2022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1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年初以来,我局认真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基层群众、推进中心工作、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手段,坚持水利信息全面公开,扎实推进水利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为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公开范围涵盖组织机构、规划计划、招标投标、工程建设、政策解读等各个方面。做到公开行政、透明行政,将全局工作置于社会监督之下。按照《大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栏目信息公开责任分解清单》,全面准确公开重大项目建设批准服务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及施工有关信息。对红豆树水库工程审计等相关公告、水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成果公告等进行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22年,我局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文件信息2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大姚县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综合指导等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结合水利行业特点明确公开范围。公开的范围包括水利工程批准服务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质量安全监督信息、河长制推行、水行政执法及行政管理和人事管理、防汛抗旱责任人公告等。三是把握重点,对内公开和对外公开相结合。通过召开内部会议对重要信息进行对内公开。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和上级明确规定不能公开的事项,属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方面。一是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严格按照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栏目每季度发布信息不得少于1条,部门动态栏目每两周发布信息不得少于1条的标准共发布信息39二是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情况。全面加强热线平台管理和办理工作考核评价,努力提高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今年以来,共收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来电三件,我局及时受理,不推诿拖延、敷衍塞责,均已及时对来电人进行联系并答复,同时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提交了答复材料。无超时限未办结提交的来电,回答要素齐全,内容精准,无来电人不认可等原因退回重办的情况。在办理过程中,严格保密来电人信息,无将来电人和反映内容透露给被投诉人或者转交给被投诉人处理的情况。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健全完善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分解落实各股室责任,规定公开事项按成时限,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在干部职工会上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156.3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公开时效性、公开内容质量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单一,有待加强宣传推广。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积极性不高。

下步工作打算:一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二是持续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及时、准确公开公众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三是持续强化政务公开培训学习。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核心,定期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提升工作人员基层“两化”、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隐私保护等业务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度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用。

          大姚县水务局

          2023年1月1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