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98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3007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98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李国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新街集镇街区到永丰水库段河道治理工作的提案”已收悉,接案以后,我局及时组织班子会集体研究,组织技术人员多方调研会商,现答复如下

一、新街镇街区到永丰水库段河道包含大罗古干渠新街镇街区至小古衙村晃桥段、大姚西河晃桥至永丰水库段,均设置了县镇村三级河长,但部分河长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存在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等问题;新街镇对县级河长巡查交办的问题整改不及时。对此,县河长办定期发出巡河短信提醒,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对河长巡河交办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及时发出督办通知,督促新街镇对巡河交办问题进行整改。

二、由于河长制工作缺乏相关的工作经费,无完善的河道保洁机制,再加上河道范围广、战线长,沿河村庄、农田密布,沿河村民水环境保护意识缺乏,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占用河堤种植等现象屡禁不止,河道日常保洁工作较为困难。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强与新街镇人民政府工作协调对接力度,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定期组织群众开展“清河行动”;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增强沿河居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加强“四乱”问题的排查整治,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对占用河道影响行洪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大罗古干渠新街镇街区至小古衙晃桥段目前暂无相关的治理项目。县水务局已将大姚西河新街至六甲仓段河道治理工程、大姚西河巷道冲至永丰水库段河道治理工程列入大姚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中小河流治理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西河的水生态环境,提升河道的灌溉、防洪能力。下步县水务局将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早日立项实施。

  在此,感谢你长期以来一直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给予关注,继续为全县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

                                   大姚县水务局

                                   2022年5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