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97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3008 公文目录:政协委员提案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政协大姚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97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三岔河政协小组

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渔泡江流域自然能提水项目建设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三岔河镇是典型的干热河谷地区,水在低处,人在高处,水资源丰富却用不上水,水利基础设施薄弱,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加之近几年气候异常,连年降雨减少,季节性缺水较为突显,生产生活用水与供水保障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加剧。

二、关于在渔泡江流域沿途自然能提水泵站若干,们提提案很好,代表了三岔河镇13000多群众的心声和愿望,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此事,派出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踏勘,调查了解核实相关情(建自然能泵站需要具备的条件:1.要有1个以上的水流量;2.要有20米以上的水落差)。根据工作组调查核实的情况,在渔泡江流域上建泵站不具备条件。针对三岔河的实际情况,我局将积极报相关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待项目得到列项批复后即可组织施工,解决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

三、关于对沿途农田农地实施配水项目,提高产业效益问题。建议你们以三岔河镇人民政府的名义写请示报告到县农业农村局申报项目,早日争取列项解决沿途农田农地配水的问题(在2019年3月实施的深化机构改革中,“农田水利建设”职能已划转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也将积极向上争取饮水项目支持解决沿途的生活用水不足问题。

在此,请你给予理解,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暂时克服困难。同时感谢你提出的提案,体现了人政协委员关注民生,收集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县水利事业,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年5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