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58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0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58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李美凤代表:

您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给予夏家坝村委会水库坝塘清淤的建议”已收阅。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交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请求给予夏家坝村委会水库坝塘清淤的建议非常好,夏家坝村委会现有小(二)型水库2座,由于建设时间早,淤积较大,蓄水不足。通过对两个小(二)型水库清淤,可增加库容、增加蓄水,解决夏家坝村委会前屯、后屯、李家坝、夏家坝等村民小组群众的生产用水,促进群众增产增收。一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关于加快兴水润滇工程的决策部署,把“扩(水库扩建)、连(库库连通及河库连通)、调(引调水)、供(城乡供水一体化)”四大工程作为今后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您提出的水库坝塘清淤属于水库扩建工程,我局在下步工作中把水库清淤纳入兴水润滇工程规划项目进行申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二由于我县近年来气象干旱严重,大雨和集中降雨少,导致库塘蓄水严重不足。为增加夏家坝两个小(二)型水库的库塘蓄水,今年2月我局安排抗旱资金81388元,用于清除夏家坝两个小(二)型水库的引洪沟。目前,引洪沟已清通,年内可发挥效益。三已把夏家坝两个小(二)型水库列入今年水库维修养护水库,计划修缮华家坝水库管理房和改造夏家坝水库底涵,项目已通过评审,7月底前完工。小(二)型水库的日常管理属镇村两级,请您积极协助镇村抓好水库的日常运行管理,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大姚县水务局

                           2022年5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