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53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09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53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张金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要解决龙福兴村严重缺水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出的意见很好、很中肯,代表了龙福兴村移民群众的呼声,也反映出了整个鼠街片区缺水的实际

二、大姚县水务局收到此建议后,立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踏勘,核实相关情况,通过了解,整个龙福兴村移民安置点的生活用水都是从赵家冲水库供给。红豆树水厂建成以后,干海资、绞苴片区已经不用赵家冲的水,现在赵家冲水库的水可以足够满足整个鼠街片区的生活用水。

三、您所提的建议在长箐或者小黑箐再新建一个小坝塘,增加蓄水量,满足人民群众的灌溉用水需求,建议很好。但是在2019年3月实施的深化机构改革中,“农田水利建设”职能已划转农业农村局,按照职能职责划分,建议你们以龙街镇人民政府的名义写请示报告到县农业农村局申报项目,早日争取列项解决龙福兴村以及整个鼠街片区的生产用水问题

在此,请您给予理解,并做好龙福兴村移民安置点群众的思想工作,暂时克服困难。同时感谢您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年5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