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46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1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46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李毅鸿、陈庭良代表:

你们在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河底水库水源区域污水进行治理”的建议已收阅。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交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对河底水库水源区域污水进行治理建议非常好通过对河底水库周边村组群众产生的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理,可减少水库水源污染,保证水质一是结合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相关要求我局已把河底水库周围区域纳入了“十四五”水源地保护项目规划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项目资金申报力度,争取项目早日列项实施。二是农村污水治理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涉及镇村组、农业农村和环保等部门,请你们积极支持配合镇村组加强与农业农村和环保部门的汇报联系,争取相关资金支持。同时,还需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群众认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三是关于蛇头山水厂还没有供水的原因是:近年来我县气象干旱严重,大雨和集中降雨少,导致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加之河底水库建设工程还未验收移交,水库蓄水不足将会影响项目验收。目前,我局已争取资金正在组织实施石羊灌区供水工程、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三年行动项目,预计10月底项目可完工并投入使用,到时蛇头山水厂也一并投入使用。

感谢你们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大姚县水务局

20225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