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42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20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42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王兴奎代表:

提出的 关于在湾碧乡碧拉乍村委会大羊窝子至阿布五修建小型水库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十四五期间,大姚县规划建设重点水源工程28件。力争开工建设盐丰、妙峰2件中型水库,续建桂花中型水库;继续加强小型水源工程建设,续建小村扩建工程,力争开工建设石羊箐头、白杨湾、马桑箐、红光昔木水库等4件小(1)型水库,加快推进蒋麻冲扩建、桂花小河、石羊大箐河、鱼么乍等4座小(1)水库前期工作,条件成熟的择机开工建设。同时储备一批水源工程,加快推进储备项目前期工作,滚动和优化项目实施。通过水源工程建设,有效解决全县工程性缺水问题,改善区域供水结构和提高供水保证率,不断筑牢大姚水网基础支撑。

新建大姚县碧拉乍小一型水库已纳入大姚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计划总投资1044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坝址以上控制径流面积38平方公里,总库容0.0116亿立方米,最大坝高57米,小(1)型总供水量90万立方米,规划灌区涉及乡镇1个 ,新增灌溉面积0.1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13万亩。工程由枢纽工程及配套工程组成,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输水隧洞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现状,但在项目实施前,希望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此,请给予理解,同时感谢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5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