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9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23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9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曾香、李美兰、樊海丽、王明芹、杞有华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桂花农村产业项目水利设施建设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2020年开工建设的大姚县桂花水库工程,总投资7.2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中型水库一座,总库容1192.7万立方米,水库工程由引水工程、枢纽工程、引洪工程和输水工程组成。引水工程由引水渠道(长4.6千米)和引洪隧洞(长0.2千米)组成;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导流输水放空隧洞组成,大坝为粘土心墙风化料坝,最大坝高93.1米;引洪工程由4条引洪沟(总长1.215千米)将洪水引入输水工程,输水至碧么水库、大罗古水库调蓄;输水工程连接桂花水库和碧么水库,全长26.9千米。工程完工后能改善区域内人畜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的困境,实现水资源丰枯相济、区域互补、互联互通。

2021年12月开工建设的大姚县农村供水保障建设项目,总投资2.25亿元,其中桂花镇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涉及桂花、大河、大村3个村委会,建成后可解决11606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另外机构改革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已划归为农业农村局,建议各位代表下一步可向相关部门反馈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相关需求。

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你们能引导群众树立水利工程运行管护人人有责的思想,推行以大带小、小小联合的水利工程集中管理模式,促进工程良性运行同时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5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