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7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25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7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任丽存等3名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坛罐窑水库上游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元谋县坛罐窑水库大坝位于大姚县赵家店镇黑什里村委会坛罐窑,水库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库容1368.68万立方米,属元谋县实际管理,是元谋县城的重点供水工程。水库径流区、库区范围包含赵家店镇黑什里村委会、打苴基村委会、小红山村委会等行政区域,共30个村民小组3062人,饲养大牲畜2066头。目前水库上游径流区内村组无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水库水体存在生活源污染和畜禽养殖面源污染等风险,建设村组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十分必要。由于农村污水治理、畜禽粪污处理的职能职责归属县农业农村局,建议赵家店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会同元谋县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水库上游村组污水处理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做好相关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早实施。同时,县水务局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实际,强化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力度,积极支持配合好坛罐窑水库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申报力度,为全县水污染治理及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

在此,请你们给予理解,同时感谢你们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年5月3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