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2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王蔡玲李海燕张家寿、李树亮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给予利皮乍水库保护水资源地项目立项实施的建议”,已交我单位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十四五”期间,大姚县强化重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措施监管,加强生态流量(水量)管控,开展生态需水研究,明确生态环境用水需求,统筹流域来水、水库蓄水和用户需水,制定河湖生态流量(水量)保障实施方案,着力保障流域生态用水,加强关键断面和重点区域的河道水位、水质、地下水水位等监测推进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推进饮用水源地安全达标建设取得了实效,已完成大坡水库水源地保护和石洞水库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

2021年3月县水务局配合赵家店镇人民政府实施了利皮乍水库水源地水泥桩铁丝网防护栏、保护界桩、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识牌、水源保护区管理制度、保护区交通安全警示牌、保护区安全警示牌等整改工作,有效减少了生活垃圾、污水、畜禽粪便等直排现象,对水源地水质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下一步将实施大姚县城镇供水水源地治理工程,总投资2.46亿,但由于城镇供水水源地治理工程点多面广、项目资金缺口大,项目只能分批申报逐年实施。

在此,请你们给予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你们能够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减少垃圾入河、污水直排的现象,不断提升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同时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5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