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2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李树江等代表:

提出的关于实施蜻蛉河流域赵家店段河道治理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水生态环境的关心和支持。“十四五”期间,县人民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作为一系列建设的前置要求。按照“重保护、促修复”的思路,牢固树立“山水田林湖草”系统治理观,以“三河四湖多源”为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针对生态受损严重河湖,统筹系统治理,结合河(湖)长制实施水土流失治理、流域水生态修复、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生态用水退还和河湖生态补水,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蜻蛉河大姚段生态修复与治理项目已列入了我县的“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其中大姚县蜻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为省州“四个一百”项目,已于2020年开工实施,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综合治理21.549km,生态护坡18.74km,生态护栏6千米,生态步道4千米,生态廊道3公里,配套埋设蜻蛉河周边村庄截污管网DN400HDPE双壁波纹管51.6千米,检查井1450座,新建日处理250立方米污水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2套,日处理10吨污泥无害化处理设备1套,污水池两座;实施节水灌溉1.1256万亩。目前已完成蜻蛉河治理21km河道清淤、河堤加固和河岸绿化和大关坝合闸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水管网建设及生态廊道建设(其中污水管网由住建等部门实施)。该项目总投资2.69亿元,我局负责的4500万工程量已全部完工。但由于蜻蛉河流域治理面广、项目资金缺口大项目只能分批申报逐年实施。

在此,请给予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您能够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减少垃圾入河、污水直排的现象,共同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同时感谢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5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