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dyx016-/2023-0224028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关于对大姚县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134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谢进平、李斌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大人畜饮水项目投入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三岔河镇是典型的干热河谷地区,水在低处,人在高处,水资源丰富却用不上水,水利基础设施薄弱,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加之近几年气候异常,连年降雨减少,季节性缺水较为突显,这是实际情况,生产生活用水与供水保障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加剧。

二、们提的建议很好,代表了三岔河镇13000多群众的心声和愿望,针对你提出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此事,近期内将派出相关技术人员现场踏勘,调查了解核实相关情况。通过多方努力,现在我县已经争取到投资10200万元的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和投资6000万元的农村供水保障三年专项行动项目,两个项目正在分乡镇分村组紧张施工当中。三岔河镇人畜饮水问题我局将根据工作组调查核实的实际情况,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积极向上争取纳入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盘子,并给予列项,待项目得到列项批复后即可组织施工,解决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

三、建议三岔河镇党委政府结合“十四五”规划认真盘点项目。农业产业配水问题形成报告向农业农村局争取,县水务局也将积极向上争取饮水项目支持解决集镇供水水量不足问题。

在此,请你给予理解,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暂时克服困难。同时感谢你提出的科学合理意见,体现了人大代表关注民生,收集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县水利事业,并希望继续给予关注。

 

 

                                               大姚县水务局

20225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