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水务局机构设置

索 引 号:dyx016-/2023-0803004 公文目录:组织机构 发文机构:大姚县水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水务局机构设置

大姚县水务局设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党政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工会管理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编制部门预(决)算和预算的执行,负责机关财务核算、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级水利资金的监督、跟踪、检查和绩效考评工作,负责项目资金拨付,指导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财务工作,审核县级主持验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负责水利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878-6222067

(二)规划计划与建设股

拟定全县水利发展战略,组织编制水中长期规划、发展规划、综合规划、专业规划和专项规划。指导水工程建设项目合规性审查工作。负责制定、执行年度水利投资计划。负责水利统计。指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范和技术标准,制定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负责县级监管的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农村水利的管理和改革。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负责农村人畜饮水安全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节水灌溉有关工作,组织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村水电开发利用工作。组织实施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办公电话0878-6212857

(三)政策法规与水资源股(水政监察大队)

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水利工作政策。指导水务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指导水利行政审批工作并监督检查。承办规范性文件等合法性审核、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赔偿工作。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调处所管辖行政区域内重大水事纠纷,协调查处水事违法案件。指导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涉水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水资源有偿使用等制度。指导水量分配和水资源调度工作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保护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协调实施节约用水规划,指导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办公电话:0878-6201699

(四)水土保持股

组织宣传执行水土保持法规、政策。负责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监督管理和监测评价。组织编制和监督实施水土保持规划,负责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负责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应用工作,负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检查及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核查,负责全县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管理工作。承担大姚县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0878-6222963

(五)质量与安全监督股

督促检查水利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指导水利行业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水利质量与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农村水电站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组织实施水利工程项目与安全设施同步落实制度,开展水利工程项目质量与安全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水利工程稽察工作。组织或参与相关水利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办公电话:0878-6201686

(六)水旱灾害防御与灌区运行管理股

组织编制洪水干旱防治规划、重要江河和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水情旱情预警工作。监督管理河道采砂工作,指导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的编制,组织实施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方案审查制度。指导监督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和活动管理有关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范和技术标准。指导水利设施的管理、保护和综合利用,组织编制水库运行调度规程,组织实施水库、水电站大坝、堤防、水闸、灌区等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与划界,组织实施灌区运行管理工作。

公电话:0878-622236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