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行政处罚决定书[(楚)大文综罚决字〔2023〕第001号)]

索 引 号:dyx017-/2023-0329001 公文目录:行政执法结果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文  号: 标  题:行政处罚决定书[(楚)大文综罚决字〔2023〕第001号)]

当事人:大姚战竞网咖

证照(证件)名称及编号(号码):《营业执照》

法定代表人:唐X

住所(住址等):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金碧镇兴亚华府1栋105号

2023年1月19日22时30分,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在出示《云南省行政执法证》后,对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金碧镇兴亚华府1栋105号的“大姚战竞网咖”进行检查,检查时该场所正在营业,楼上楼下2层,共摆放上网电脑40台,执法人员在对该场所上网人员检查时,发现楼上37、39号机位上有疑似未成年人上网,网管涉嫌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制作了编号为(楚)大文综检(勘)字〔2023〕001号的《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并分别对“大姚战竞网咖”的门头、未成年人在“大姚战竞网咖”37、39号机位的照片、执法人员与网管了解未成年人相关情况、执法人员与“大姚战竞网咖”内未成年人了解相关情况的证据进行了拍照取证,同时提取未成年人提供的手机截屏2张。此次检查由网管毕XX全程陪同见证,2023年22时55分现场检查结束。

该案经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1月28日立案调查。经调查核实,2023年1月19日20时30分,大姚战竞网咖网管允许2名未成年人进入大姚战竞网咖营业场所(未成年人情况:李X、余X)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主要证据1.编号为(楚)大文综检(勘)字〔2023〕001号的《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共1份共1页。为2023年1月19日22时30分至2023年22时55分,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对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金碧镇兴亚华府1栋105号的“大姚战竞网咖”进行检查时的现场情况记录。证明当事人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事实。

2.《证据材料2》共1份共1页。为2023年1月19日22时41分未成年人在“大姚战竞网咖”37、39号机位上的照片。证明网管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大姚战竞网咖”的事实。

3.《证据材料3》共1份共1页。为2023年1月19日22时43分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与“大姚战竞网咖”现场负责人了解未成年人情况的照片。证明网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大姚战竞网咖”的事实。

4.《证据材料4》共1份共1页。为2023年1月19日22时45分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与未成年人了解的照片。证明未成年人在“大姚战竞网咖”的事实。 5.《证据材料5-6》共2份共2页。为2023年1月19日22时54分在“大姚战竞网咖”内未成年人提供的手机截屏图片。证明未成年人身份信息的事实。

6.《询问笔录》共4份10页。为县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对“大姚战竞网咖”法人唐X、现场负责人毕XX和2名未成年人的调查询问笔录。证明“大姚战竞网咖”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事实。

7.《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各1份共2页。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

8.唐X身份证(复印件)共1份1页。为“大姚战竞网咖”法人唐X的身份证明。

9.李X户口证明共1份1页。证明其为未成年人。

10.余X户口证明共1份1页。证明其为未成年人。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经营者,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

经法制审核和集体讨论,现对大姚战竞网咖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一、责令大姚战竞网咖立即改正。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之相关规定,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

二、没收违法所得10元人民币(大写:壹拾元整)。

三、对大姚战竞网咖罚款3000元人民币(大写:叁仟元整)的行政处罚。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具《云南省罚没收入专用收据》并将罚款缴纳至国库专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你(单位)如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加处罚款的数额在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不予计算。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本机关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四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

你(单位)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大姚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元谋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相关法律法规具体条款附后)。

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3月28日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摘录:

第五十八条 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经营者,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设备,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第一百二十三条 相关经营者违反本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六十条规定的,由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烟草专卖、公安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吊销相关许可证,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摘录:

第七十二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得超出罚款的数额;

(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依法处理或者将冻结的存款、汇款划拨抵缴罚款;

(三)根据法律规定,采取其他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四)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行政机关批准延期、分期缴纳罚款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期限,自暂缓或者分期缴纳罚款期限结束之日起计算。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摘录:

第四十六条:行政机关依照本法第四十五条规定实施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超过三十日,经催告当事人仍不履行的,具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可以强制执行。

行政机关实施强制执行前,需要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的,依照本法第三章规定办理。

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应当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但是,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经催告仍不履行的,在实施行政管理过程中已经采取查封、扣押措施的行政机关,可以将查封、扣押的财物依法拍卖抵缴罚款。

第五十四条: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前,应当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催告书送达十日后当事人仍未履行义务的,行政机关可以向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对象是不动产的,向不动产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机关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