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39号)关于调整来(返)县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索 引 号:dyx018-/2022-0527001 公文目录:疫情防控 发文机构: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39号)关于调整来(返)县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云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动态调整入返滇涉疫人员管理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来(返)县人员疫情防控管控要求动态调整如下:

一、所有省外来(返)县人员

所有省外来(返)县人员须至少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组)或单位、部门、企业进行报备;所有省外来(返)县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注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主动配合扫验码和健康管理工作,并严格遵守大姚县各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入县交通卡点、车站,以及酒店均要查验所有来(返)县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对健康码红黄码人员、有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就地管控,迅速报告属地指挥部。

二、重点涉疫地区来(返)县人员

14天内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县人员,即日起抵达的,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

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

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红码的来(返)县人员,即日起抵达的,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中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

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黄码的来(返)县人员,即日起抵达的,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五、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来(返)县人员

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来(返)县人员,即日起抵达的,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

六、行程卡不带“*”但从有疫情发生地来(返)县人员

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来(返)县人员,入县24小时内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在有效防护下流动。

各乡镇、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上述人员如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由属地采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降低省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地传播扩散风险。

自本通告下发之日起,大新防指〔2022〕8号(第38号通告)不再执行。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大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大姚县 0878-6222341 三岔河镇 0878-6375058

金碧镇 0878-6218768 桂花镇 0878-6308088

石羊镇 0878-6371001 昙华乡 0878-6387049

六苴镇 0878-6386006 湾碧乡 0878-6301078

龙街镇 0878-6383088 三台乡 0878-6376039

新街镇 0878-6385001 铁锁乡 0878-6377018

赵家店镇 0878-6384009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5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