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dyx018-/2022-1020008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成文日期:2022年10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600378201000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第一、拟定我县监督执法综合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第二、组织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定期上报卫生监督抽查结果;

第三、依法对所辖的卫生行政处罚案件进行调查取证,提出上报处罚建议,执行县卫健局作出的处罚决定;

第四、依法对所管辖公共场所、医疗机构、供水机构等单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取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并提出处理意见;

第五、组织现场卫生监督监测、采样工作,负责卫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和报告;

第六、负责管理卫生监督方面的投诉、举报、法律咨询与稽查工作。

第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医疗卫生监督覆盖率:医疗机构190家,已监督190家,监督覆盖率100% 。

2.公共场所监督覆盖率:公共场所499家,已监督499家,监督覆盖率100% 。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督覆盖率100%。

3.学校卫生监督覆盖率:应监督110所,已监督110所,监督覆盖率100%。

4.放射诊疗卫生监督覆盖率:应监督12家,已监督12家,监督覆盖率100%。

6.餐饮具集中消毒1家,已监督1家,监督覆盖率100%。妇幼健康单位16家,已监督16家,监督覆盖率100%。所有监督户均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及《档案管理规定》进行,做到有案可查、有卷可跟。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即: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其他事业单位0个。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内设5个机构,包括:行政办公室、综合监督科、协管综合监督科、案件合议室、档案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收入合计1835732.0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35732.08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1036302.59元对比增加了799429.49元,增长77.14%,增加的原因:一是上年度部分绩效工资在本年度补发,二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每年按照比例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支出合计1572792.82元。其中:基本支出1022330.52元,占总支出的65%;项目支出550462.3元,占总支出的3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877095.47元对比增加了695697.35元,增长79.32%,增加的原因:一是上年度部分绩效工资在本年度补发,二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每年按照比例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22330.52元。与上年834504.59元对比增加187825.93元,增加的原因是历年欠干部职工绩效工资在本年度补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7.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50462.3元。与上年42590.88对比增加507871.42元,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主要依法监督管理医疗卫生、采供血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放射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中医药卫生、计划生育卫生、生活饮用水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等十大卫生的监督管理全面开展新增项目支出188281.42元;新增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员4人,增加协管员工资、养老保险等人员费用支出242500元;更新检查设备增加项目支出7709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2792.8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877095.47元对比增加了695697.35元,增长79.32%,增加的原因:一是上年度部分绩效工资在本年度补发,二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每年按照比例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72792.8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22330.52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550462.3元。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00元,支出决算为436元,完成预算的4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36元,完成预算的43.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436元与2020年3241元减少2805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805元,减少86.55%,减少的原因是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各项工作督促检查与大姚县卫生健康局的工作督导检查交织在一起,2021年的多数公务接待费纳入了卫健局列支,导致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列支的公务接待费突然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436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436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36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815元,与上年65755元对比增加1060元,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新增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员4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工作所产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管费、邮电费、其他交通费、公务接待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资产总额708172.86元,其中,流动资产553071.08元,固定资产155101.7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615535.22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2637.64元,其中固定资增加7709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08172.86

553071.08

155101.78

0

0

0

155101.78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09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09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709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增强财政决算透明度,提升决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县财政局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我单位开展了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财政决算信息公开包括:总决算、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严格按照财政局决算批复,按照统一格式公开了决算相关信息,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并公开了决算公开情况说明,全面完成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比例达到100%。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财政拨款:反映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

4.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 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

2022年10月13日

监督索引号53232600378201111


附件:大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120221017023448951.xls  95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