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dyx018-/2023-0928009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机构: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成文日期:2023年09月28日

监督索引号53232600376701000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是一个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等服务的独立核算的财政全额拨款单位,财政拨款额度为全院人员工资的100%,主要负责我单位辖区内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工作。

1.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贯彻执行国家、云南省、楚雄州有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

3.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建议。

4.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5.组织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6.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

7.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8.指导村级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9.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规章政策。

10.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采取行为干预和关怀救助等措施,综合防治艾滋病。

11.统筹实施医养结合、医体融合等健康政策。

12.完成县级相关部门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2022年度我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如下:

1.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2年健康扶贫的工作主要是执行新的健康扶贫政策,继续为建档立卡脱贫户提供相关服务,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此,我们一是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脱贫户和边缘户的基本情况,适时收集患病就医信息,特别是患有30类36种疾病人员的救治信息,及时核查动态纳入的“三类监测人员”健康状况,按时提供和上报资料;二是及时更新医保系统,及时维护药品信息,继续执行医保倾斜政策,为建档立卡脱贫户提供最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持续巩固房屋、人员、设备、服务达标。三是及时在“两定”系统维护新纳入管理的“两病”人员备案信息,确保“两病”人员及时享受相关政策。四是统筹全体医务人员之力,与所有居家建档立卡脱贫户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全心全意为建档立卡脱贫户提供家庭医生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全年签约1013人,签约率100%,履约服务率100%。

2.高度重视党风廉政行风建设。一是狠抓学习,按照党中央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我们组织医务人员系统地学习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二十大报告,教育医务人员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教育职工必须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中央和局党委的目标要求保持一致。全年邀请刘局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4场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一次,指导并参与研究工作一次,一次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次是党建工作,一次是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一次是医疗救治点改造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各种活动,到仓西村赵祚传故居、烈士陵园、人民公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场次,到大姚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警示教育一场次。全体党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计开展十二次。党员全部按时参与支部活动,全部按时足额缴党费,我支部5名党员1-12月共上交党费1309.56元。三是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镇党委实施办法及细则,认真抓好本单位行业作风和纪律作风教育,结合七街工作实际,我院组织全体医务人员31人,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2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集体谈话3次,开展医疗安全和医保服务集体提醒谈话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引导所有职工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气氛,教育医务人员思想要稳定,干事要团结,相处要和谐,避免矛盾升级,避免产生重大纠纷。

3.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由于没有专业的检验人员和影像学人员,我院一年一度的老年人体检服务于2022年6月底辅助检查人员齐备时才启动,共建档10967人次,共体检老年人1347人,规范管理1347人,管理率达70.32%。通过实施18岁以上首诊病人测血压制度和开展居民健康体检,累计检出高血压1137人,糖尿病198人,重性精神病76人,按规范开展了慢性病季度随访管理工作。完成捕鼠28只,完成疑似肺结核病人推荐转诊29人,完成家庭医生签约6795人次,履约服务6780人次,履约率99.84%。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2场,接受健康教育咨询9次,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12期,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4万多份,受教育群众2万多人。2022年共管理孕产妇48人,早孕建册45人,管理0-6岁儿童487人,系统管理462人,管理率94.86%,孕前优生健康体检143人,随访143人,发放叶酸88人,随访88人,发放避孕药19盒,发放避孕套91盒,外用药6盒,已经完成全年工作指标和任务。

4.想方设法完成大比拼任务。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随时牵动着我们的神经,防控疫情成为首要任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了最重要的目标,预检分诊成为新常态,疫苗接种成为常规性工作。我们的思想在变,我们的生活习惯在变,我们的工作重心也在变,但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的宗旨不变,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我们要求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学习和落实目标责任书,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协调发展,共同进步,确保完成大比拼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达到比学赶超的目的。通过群策群力、团结协作,2户市场主体培育目标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扎实工作,全年1-11月门诊医疗服务27361人次,平均每天服务82人次,完成业务收入115.35 万元,其中纯收入37.19 万元。

5.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全面总结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全体医务人员一是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多次组织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学习防控知识,开展防控知识和诊疗方案全员培训3场次,开展疫情应急演练活动2场次。三是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宣讲,通过家庭医生服务、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印发小折页、发放宣传资料、更换宣传栏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引导群众科学就医,保持1米线距离,督促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聚集、不扎堆的良好生活习惯,确保疫情不反弹。2022年11月,我们坚决服从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主管局的工作安排,及时把医疗综合楼改造为新冠阳性病例医疗救治点,配合县人民医院完成阳性病人救治30例,全年外派业务骨干到西双版纳支援1人,抽调参与县级层面核酸采样11人,为辖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1次共计568人,全年共开展新冠疫苗接种17批次,接种新冠疫苗5781人次,确保疫情可防可控。

6.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我院历来都相当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相关要求,建立并完善了各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进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培训和检查,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与职工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专题召开矛盾纠纷化解培训会议3场次,专门对医务人员之间、院内职工和乡村医生之间、医务人员和家属之间、医务人员和病人之间、医务人员和社会人员之间是否存在矛盾纠纷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3个月的持续排查,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议4次,年内为乡村两级医务人员进行消防应急知识培训1次,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政策、法规宣传教育3次,组织本单位职工、有机动车的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2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2场次,制定了毒麻药品管理制度,用保险柜存放特殊药品,落实了专人专柜转账管理,按时上报安全生产各种相关报表,全年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辖区社会稳定,人民和谐,医务人员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7.其他主要成绩。第一是顺利通过胸痛救治单元建设验收工作,上半年质控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第二是圆满完成了新冠阳性病例医疗救治点各项工作任务;第三是超额完成县上下达的献血任务;第四是医疗废物处置规范,污水处理检验合格;第五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公共卫生科、医疗组、住院部、门诊部、护理组、医技科。

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3人(离休0人,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我单位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我单位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我单位2022年度无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收入,《“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部门2022年度收入合计4,782,912.7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03,709.85元,占总收入的75.35%;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1,179,202.88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24.65%;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156,247.75元,增长3.3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35,361.58元,增长13.74%;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元,增长0%;事业收入减少279,113.83元,下降19.14%;经营收入增加0元,增长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元,增长0%;其他收入增加0元,增长0%。总收入和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第一是财政对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补助经费比上年增加了103663.50元,第二是本年度新增加了慢病中心建设项目资金100000.00元,第三是本年度有新入职入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第四是年内人员零星增资和社保缴费基数调标导致人员经费和社保费增加;事业收入减少的原因第一是大部分人员在2021年已经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本年度新冠疫苗接种量较上年度大幅度减少导致预防接种门诊的新冠疫苗接种收入锐减,第二是我单位自2022年11月中下旬至2023年1月上旬期间因承担新冠定点救治工作导致我单位日常的医疗工作中断,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无业务收入,因此我单位本年度事业收入比上年度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部门2022年度支出合计4,809,612.14元。其中:基本支出3,811,776.98元,占总支出的79.25%;项目支出997,835.16元,占总支出的20.75%;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22,078.21元,增长0.46%。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36,305.95元,下降3.45%;项目支出增加158,384.16元,增长18.87%;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支出增加0元,增长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元,增长0%。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第一是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支出经费比上年增加了68994.16元,第二是本年度新增加了慢病中心建设项目资金支出100000.00元,第三是本年度有新入职入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第四是年内人员零星增资和社保缴费基数调标导致人员经费和社保费增加;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自2022年11月中下旬至2023年1月上旬期间因提供我县新冠定点救治工作导致我单位日常的医疗工作中断,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未开展医疗业务,导致医疗业务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11,776.98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633,794.1元,占基本支出的69.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77,982.88元,占基本支出的30.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97,835.16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大财社〔2022〕43号下达2021年结转指2021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个人缴费省级补助资金大财社〔2021〕33号和2021年卫生健康项目州级补助资金大财社〔2021〕31号10000.00元;大财社〔2022〕44号结转2020年上级专项资金(基药补助)10844.50元;大财社〔2022〕54号下达2022年基本药物制度中央补助资金67300.00元;大财社〔2022〕60号下达2022年基本药物制度省级补助资金36150.00元;大财社〔2022〕63号下达2022年已脱贫人口重点人群和低收入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补助资金5000.00元;大财社〔2022〕87号下达2022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年行动省级专项补助资金(乡村医生购买养老保险补助)28800.00元;大财社〔2022〕101号关于下达2022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省对下结算资金的通知(麻风病工作经费)2109.50元;大财社〔2022〕125号关于下达2022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年行动专项资金的通知(慢病中心建设资金)100000.00元;大财社〔2020〕74号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资金26699.41元;大财社〔2022〕43号下达2021年结转指大姚县财政局下达2021年卫生健康项目州级补助资金大财社〔2021〕31号931.75元;大财社〔2022〕44号结转2020年上级专项资金(州级公卫资金)20000.00元;大财社〔2022〕53号下达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央补助资金6900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30,409.2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48%。与上年相比增加380,692.24元,增长11.71%,主要原因第一是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支出经费比上年增加了68994.16元,第二是本年度新增加了慢病中心建设项目资金支出100000.00元,第三是本年度有新入职入1人导致人员经费增加,第四是年内人员零星增资和社保缴费基数调标导致人员经费和社保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0,068.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9%。主要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行政离退休人员工资。

9.卫生健康(类)支出3,186,690.4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78%。主要用于公共卫生、计划生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大传染病防控等。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53,65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3%。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其中: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和预算数均为0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不承担我单位公用经费,所以我单位“三公”经费无数据。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和预算数均为0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不承担我单位公用经费,所以我单位“三公”经费无数据。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2022年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无数据的原因是财政不承担我单位公用经费,所以我单位“三公”经费无数据。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取消收支两条线管理的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科目,所以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5854862.27元,其中,流动资产448406.33元,固定资产5406455.9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16355.89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66235.6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2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2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增强财政决算透明度,提升决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县财政局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我单位开展了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财政决算信息公开包括:总决算、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严格按照财政局决算批复,按照统一格式公开了决算相关信息,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并公开了决算公开情况说明,全面完成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比例达到100%。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

4.财政拨款:反映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

5.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

2023年9月28日

监督索引号53232600376701111


附件: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xls  165K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