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昆医附一院许汪斌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大姚县医共体总医院

索 引 号:dyx018-/2024-0412002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0日 文  号: 标  题:昆医附一院许汪斌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大姚县医共体总医院 成文日期:2024年03月10日

 

 

为进一步推进大姚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断提升急诊与重症医学医疗服务能力,结合大姚县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和大姚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大姚县人民医院)临床服务“五大中心”之重症监护中心建设需求,3月10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汪斌专家团队工作站”正式落户大姚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大姚县人民医院)。县卫健工委委员、县卫健局副局长、县医共体总医院党委书记耿嘉丽,县医共体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俊超,县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雪峰等总医院和县医院的党政领导参加工作站揭牌活动。

白俊超对许汪斌专家团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专家工作站是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平台,是专科建设的一剂强心剂,一场及时雨,是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工作站的建立,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希望许汪斌专家团队多为医院重症医学科发展出良策、育良才,补齐短板,为我院重症医学科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搭建新的学术平台、交流平台。下一步将全力保障好、支持好专家工作站工作的开展,更好地为县域内广大群众提供健康需求服务,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该工作站成立后,将为大姚县人民医院疑难危重患者的诊疗提供现场指导和远程会诊,对重症医学科重症患者的同质化治疗、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大姚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培养人才,提升诊疗技术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县域内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创造有利条件。

授牌仪式结束后,许汪斌教授和代冬梅教授分别就重症识别、血流动力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10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专家团队的专题讲座学习。

许汪斌家团队还深入到大姚县人民医院ICU开展教学查房,为住院患者进行床旁超声检查,开展疑难病历讨论,为危重患者制定了具体的诊疗方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