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具体工作措施清单

索 引 号:dyx019-/2022-1223001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具体工作措施清单

 

一、确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事项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事项分两类,一类是行政确认类,具体有在乡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认定、烈士评定、伤残等级评定、伤残抚恤关系接收转移办理另一类是行政给付类,具体有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一次性抚恤金给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给付,烈士褒扬金的给付,享受定期抚恤金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丧葬补助费的给付,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病故丧葬补助费的给付,部分烈士(含错杀后被平反人员)子女认定及生活补助给付,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伤残人员抚恤待遇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给付,退出现役残疾军人配制假肢、代步三轮车给付,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的给付,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去世后一次性抚恤金和丧葬费补助给付,一至四级分散供养残疾士兵购(建)房补助费。

二、实施法治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把涉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法律、法规、政策纳入本单位“八五”普法规划,利用宪法宣传周、每年春节、“八一”建军节走访优抚对象契机、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载体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把党中央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政府有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实施法治化营商环境事项服务。在大姚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退役军人退役报到、权益维护、就业创业、信访登记办理、走访慰问、法律援助、信息采集登记等业务流程。对涉及本单位行政确认4项、行政给付13项、行政处罚5项实施常态化事项服务,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真正成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扶持、常态走访慰问、优抚帮扶尊崇、信访接待服务、保障合法权益的阵地。

联系人及电话:温建厚0878—— 6087217

 

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2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