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全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索 引 号:dyx019-/2023-0629003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9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全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大姚县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努力构建政府推动、政策激励、需求牵引、自主作为社会支持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格局

一、深化典型培树激发内生动力

一是挂牌命名5户大姚县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1户大姚县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选聘军创企业法人、人社、税务、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专家为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并建立导师库,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实现“创业一人、带动一方、影响一批”。二是充分发挥“兵支书”的先锋作用,举办“兵支书”创业示范培训,增强“领头雁”队伍的带头致富本领。

二、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核心竞争力

一是认真抓好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了解国情、省情、县情实际,调整就业心态,明确就业方向,合理选择就业岗位。二是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开展就业意愿问卷调查,开展“菜单式”“订单式”的个性化职业技能培训的技能培训。三是做实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扩招提升学历,弥补学历上的短板进一步提高返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核心竞争力。

三、强化协调联动保障政策执行力

强化与税务、人社、银行市场监管、教体等部门构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贷款贴息和税收减免等情况,确保费用减免、税收优惠等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最大限度释放创业贷款政策红利,并定点帮扶军创企业“助企纾困”。

四、打破供需矛盾促进就业精准力

成立大姚县驻上海退役军人劳务工作站,每年举办上海嘉定区助力大姚县乡村振兴对口支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和用工企业搭建对接平台,“一对一”“点对点”推荐退役军人就业打通岗位供给侧和招聘需求侧壁垒

下一步,大姚县将继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大姚特色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新模式。

 

(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6月2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