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案

索 引 号:dyx019-/2023-0901013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机构:大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案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云南省退役士兵安置规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91号)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云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做好2023年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的通知》(云退役发〔2023〕51号)文件精神。 经县人民政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拟定大姚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方案。

一、成立大姚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 军 县人民政府县长

副组长:汪 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成 员:杨光明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

刘 成 县人武部副部长

徐 丹 县委编办办公室副主任

李志祥 县人社局局长

李雪芹 县退役军人局局长

刘跃翠 县医保局局长

杨家材 县公安局副局长

彭莉萍 县财政局副局长

白 勇 建行大姚支行行长

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由李雪芹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培云同志任副主任,谢祖成、王宏伟为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安置原则

(一)坚持依法依规安置原则;

(二)坚持公开、 公平、 公正原则;

(三)坚持属地安置原则;

(四)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原则。

三、安置对象

对州人民政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移交我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的11名退役士兵进行安置。

四、安置程序和办法

(一)资格审查并公示。按照政策规定, 县人民政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抽调相关人员对州人民政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移交我县政府安排工作的11名退役士兵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名单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

(二) 量化评分审核并公示。县人民政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印发安排工作退役军士和义务兵服现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的通知》(云退役发〔2023〕56号)文件精神对我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服现役表现部队量化评分进行复审,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经安置对象签字确认后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

(三) 制定岗位安置计划并公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党组报请县委编办按照州人民政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移交我县的安置指令任务,下达我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岗位,并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

(四)现场选岗并公示。拟定《大姚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选岗实施细则》,报经大姚县2023 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执行。在县安置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乡镇、公证处参与下,组织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按照公示岗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现场选岗并现场办理选岗公证书,选岗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

(五)做好放弃选岗安置人员的工作。对在选岗现场未选择岗位安置、放弃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当场办理自谋职业手续,发放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实行货币化安置,不再保留安置资格。

(六)办理就业上岗手续。选岗结果公示结束后,办理选择到相应就业岗位的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人事、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党组织关系接转等相关手续。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国考、省考指标,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要求,超前谋划、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有序有力推进移交安置工作。

(二)注重安置质量,确保待遇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改革和“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结合需求和用人单位实际,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安置比例。切实加强协调、理顺关系,建立统筹调剂安置任务机制,继续探索基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安置退役士兵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岗位质量和使用率。树立重德才、重实绩、重贡献的安置导向,强化“阳光安置” 和公开公平公正。

(三)压实工作责任,跟踪指导问效。要积极将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内容,并通过跟踪问效、实地调研、定期通报等方式,推动安置法规政策落细落实落地。对拒绝或者无故拖延安置任务的,要责令限期改正,确保大姚县2023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于2023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