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 引 号:dyx021-/2022-0520002 公文目录:审计结果公示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大姚县审计局自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7月10日,对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的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及评价

(一)审计结果

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竣工结算审计范围为建设安装工程费部分,工程财务收支情况不在此次审计范围。本次审计范围内审定完成建设安装工程费3678.34万元。

(二)审计评价

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从提供的竣工结算审计资料来看,工程结算能按照国家造价管理及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行。但也存在部分工程结算把关不严,项目后期管护不力;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投资控制不严,投资超过10%及以上未重新审批;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工程结算把关不严,项目后期管护不力

1.部分工程结算把关不严,将地产实施项目并入公建结算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化工程结算把关不严,将大姚伟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龙庭雅苑小区部分绿化工程并入公建部分结算,涉及结算金额17.55万元。

2.项目后期管护不力,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绿化

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用地范围内1520平方米绿化用地,被部分住户以砌筑挡墙、搭建彩钢瓦围挡等形式占为私用,破坏绿植,造成公共资源的流失。

(二)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投资控制不严,投资超过10%及以上未重新审批

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关于下达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工程基建计划的通知》(大发改投资发〔2012〕112号),批复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控制在1500万元以内;2014年1月15日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关于下达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二期开发项目基建计划的通知》(大发改投资〔2014〕7号),批复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二期开发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控制在960万元以内。两期共批复总投资2460万元,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共完成投资3678.34万元,超投资1218.34万元。

(三)多计工程价款69.64万元

大姚县西河印象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送审单项工程7个,送审工程结算价款3747.98万元,多计工程价款69.64万元。经甲乙双方确定工程结算价款3678.34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等问题,大姚县审计局已按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根据审计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设单位应加强对工程竣工结算的复核,确保工程结算的准确性。

(二)加强项目后期管理使用,避免公共资源私有化,确保公共资源有效利用。

(三)项目竣工后,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尽快进行竣工验收,并在竣工验收合格后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按审计报告及决定要求进行了执行和整改,对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了采纳。并如期作出了审计执行情况反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