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边审边改促进惠民资金安全规范

索 引 号:dyx021-/2022-0524013 公文目录: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机构:大姚县审计局 主 题 词: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文  号: 标  题:大姚:边审边改促进惠民资金安全规范

民生领域历来是审计工作关注的重点,加大对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确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民生资金提质增效,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大姚县审计局在对某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注重内查与外调相结合,走出“审死账”、“死审账”的束缚,坚持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实地调查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在审计调查过程中,审计组发现某乡镇部分村民小组集体资金缴存镇会计服务站不及时的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引起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审计发现问题的边审边改工作,对全镇范围内通过“一卡通”兑付的集体耕地力保护补贴和草原生态奖补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

通过采取领导重视、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等有力的措施,审计期间整改成效显著,审计促进和服务作用进一步发挥。截至4月12日,该镇各小组已清理存入镇会计服务站2015年以来由个人保管的集体资金125笔,金额27.04万元,确保了集体资金安全、规范,为全县开展农村“三资五金”清理和落实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开了个好头。

 




下载